剛槓上大陸公安遭抵制..星巴克沒在怕「今日秒漲價 」4個月前剛漲

星巴克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大陸星巴克負面新聞頻傳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剛槓上大陸公安,星巴克又上微博熱搜了!不少大陸網友16日在社群媒體表示,星巴克部分飲品漲價。星巴克官方應用程式(APP)顯示,美式、拿鐵咖啡等飲品的售價漲1-2元人民幣。據悉,這也是星巴克在4個月內第二次提價,第一次提價發生在2021年10月,針對的是菜品價格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知名咖啡品牌星巴克部分產品於16日漲價,該訊息再度引發民眾反彈。上海一家星巴克店員稱,今天是突然漲價的。

星巴克近日在大陸負面新聞不斷,首先是有消息傳出星巴克重慶某門市13日驅趕於店門口吃便當的公安,導致民眾批判與反彈,大陸官媒也怒轟「星巴克請收回你們的傲慢」。15日,該門市甚至被民眾在門口擺上白花並丟雞蛋,表達抗議。

沒想到,據《每日經濟新聞》16日報導,包括美式咖啡、拿鐵咖啡在內的不少產品售價均上漲1至2元人民幣。對此,星巴克客服回應,「這次只是針對部分飲品和食品定價進行調整,是綜合評估和考量運營成本等多方面因素定價的。」

星巴克1999年進入大陸市場,截至2021財年第4季末,星巴克已在中國大陸208個城市開出5,360多家門店,其中2021年在大陸市場新開了654家門店。截至2021年第4季,美國和中國大陸的門店總數占其全球門店總數的62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