駭人!逼中風母泡熱水6小時活活燙死 繭居女:我要懲罰她

▲▼浴缸,浴室,洗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潘姓女子與母親爭執後,懲罰母親浸泡40度熱水6小時致死,被起訴傷害致死罪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潘姓女子終日繭居啃老,常因小事責罵中風母親,去年6月間,潘女突然暴氣命令母親坐進放了40多度高溫熱水浴缸,6小時後發現母親沒了生命跡象才求救,法醫相驗死者下肢脫皮紅腫,被活活燙死,浴缸裡還黏著殘留的皮膚,潘女卻矢口否認犯罪,堅稱只是要懲罰母親不聽話,台北地檢署16日依傷害致死罪起訴。

2021年6月9日,台北檢警獲報1名老婦人陳屍中正區某老舊公寓的浴室,因婦人已70多歲,現場客廳、房間堆滿雜物,不便通行,辦案人員一開始預判可能是老人家意外死亡案件,但檢察官一看報驗的現場照片,死者是頭朝浴缸、腳朝門口俯臥地板,感覺情況不對勁,親自會同法醫前往相驗,更發現死者腰部以下嚴重脫皮紅腫,下肢像是被燙熟的樣子。

手,婦人,老婦人,老奶奶,皺紋,雙手,老婆婆,阿嬤,奶奶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死者生前曾局部中風,疑因此無法及時感受到高溫或不便翻身導致下肢嚴重燙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到場的死者家屬一開始表示,死者的丈夫很久以前就拋妻棄女,留下死者與潘姓女兒相依為命,平常死者非常寵愛潘女,儘管潘女現在38歲了,已經中風的死者仍盡力滿足潘女生活上要求,家屬認為,死者可能是自己放的洗澡水太熱而發生意外。

最後到場的潘姓女兒則是支支吾吾,聲稱事發當天,她在自己房內玩電腦,平常午餐都等母親準備,那天不知道為何,都是晚上洗澡的母親,變成中午就去洗澡,她只好吃了幾顆糖果繼續玩電腦。

潘女表示,她下午曾進浴室看過母親幾次,母親還會改變泡澡姿勢,晚間6點左右,母親下半身仍在浴缸裡,但上半身已趴在浴缸外,沒了氣息的樣子,她趕緊打電話求救,並且把母親拖出浴缸,所以呈現出現場照片的陳屍狀態。

▲▼宅男,啃老族,御宅族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WUNDERSTOCK)

▲潘女長期繭居在家,靠母親扶養,卻時常一個不順心就責罵母親。(示意圖與本案無關/WUNDERSTOCK)

由於辦案人員同時在家中找到一大疊潘女寫給母親的紙條,幾乎都是潘女在責怪母親沒有幫忙買金光布袋戲光碟、沒有照約定做事、說好的事情等內容,因此對潘女說法真實性站先保留,決定等待解剖進一步確認死因。

等到解剖當天,潘女突然改口,原來先前檢警首度相驗當天,其他家屬聽了潘女說法也感到不解,事後不斷追問潘女,潘女才坦承,事發當天中午曾和母親吵架,她想懲罰母親,所以在浴缸放了熱水、加些冷水後,要母親坐進去,沒有她同意,不准起來,但潘女否認有任何要傷害母親的意思。

▲▼繭居族,憂鬱症,宅男,宅女。(圖/Pixabay)

▲潘女至今仍否認犯罪,堅稱只是要懲罰母親不聽話。(示意圖/Pixabay)

最後解剖結果顯示,死者因身體大面積二度燙傷導致心因性休克,檢警2度回到案發現場履勘,根據浴缸內側留下的水漬高度及仍沾黏著的皮膚位置,放水模擬事發當天狀況,水龍頭出水口溫度高達60多度,經接觸空氣冷卻後,在浴缸內仍有40多度,法醫判斷死者在如此水溫下,至少要浸泡5小時才會導致下肢嚴重燙傷。

雖然潘女始終否認有傷害母親的犯罪意圖,堅稱只是要懲罰母親不聽話,檢察官綜合相關事證,認定潘女故意放熱水並命令母親浸泡其中,有傷害犯意,而母親疑因曾局部中風導致溫感異常或因此行動不便,在浴缸中遭嚴重燙傷最後不治,因此依傷害致死罪將潘女提起公訴。據了解,潘女目前已被家屬安置在養護機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