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帶200張人民幣百元現鈔到校發紅包 網笑:共富精神值得表揚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江蘇蘇州一名二年級的小學生近日開學報到時,從書包裡拿出一大疊超200張百元人民幣現鈔,要給老師和同學們發紅包,讓老師傻眼。影片在微博傳開後,不少網友認為,小朋友的金錢觀念必須再教育,也有網友揶揄地表示,「共同富裕的精神值得表揚」;「共同富裕牢記心中」;「中央共赴精神的典範」。

▲蘇州一名小學生帶著2萬多元人民幣現鈔到學校要發紅包給老師和同學。(圖/翻攝澎湃視頻)

▲蘇州一名小學生帶著2萬多元人民幣現鈔到學校要發紅包給老師和同學。(圖/翻攝澎湃視頻,下同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江蘇蘇州一位二年級小學生13日開學報到時,帶兩萬餘元現金給老師和同學們發紅包。學生家長表示,這筆錢是他和姊姊的壓歲錢和回家過年剩下的一點錢,本來放在抽屜裡,想等到開學後拿去存,「誰知道他開學那天裝書包裡也沒跟我講一聲。」

▲蘇州一名小學生帶著2萬多元人民幣現鈔到學校要發紅包給老師和同學。(圖/翻攝澎湃視頻)

小學生到學校後,將整疊錢拿出來當紅包要發給老師及同學,老師在傻眼之餘,連忙通知其家長這個情況。家長無奈地表示,「老師打電話說,你孩子怎麼帶了一大把錢,孩子才8歲,對金錢比較沒有觀念,他自己也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,會再教育教育。」

對此,不少網友留言表示,「小朋友壓歲錢還真多」;「我缺這樣的朋友」。也有網友認為小學生的行為符合國家未來方針,稱其為「共同富裕的典範」,雖然是兒戲,共富精神應該可以拿個獎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