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作業「20題燈謎」超難!爸媽舉白旗求救 網一搜傻眼了

2022年02月16日 18:19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幼兒園出了「元宵猜燈謎」作業。點圖可放大,下有放大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,下同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孩子的作業,有時反而考倒爸媽!由於昨天是元宵節,因此就有幼兒園應景出了一份「元宵節猜燈謎」作業,要孩童作答。這20題的每個Emoji都看過,但湊在一起卻看不懂,不少大人們想破頭都想不到答案,「求救...太難了!」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上發文直呼,「求救...太難了!」他貼出幼兒園孩童的「元宵節猜燈謎」作業,但卻只填了8題答案,其餘12題全是空白。整張作業有滿滿80個Emoji,相當繽紛,雖然好幾個圖案都常用又熟悉,但全湊在一起卻想不出一個合理的答案。

對此,就有不少網友留言回應,「這根本是找事情給家長做,孩子有學到什麼嗎」、「幼兒園能學到多少成語」、「我突然覺得大雄分數考得差,不是他的錯了」、「幼兒園發這張是在考家長吧」、「幼兒園的功課根本是家長的功課」、「看圖說成語,只好交給長輩了」、「幼兒園是想考爸媽的程度吧」、「沒一個看得出來,看得出來的都好神啊」。

▲幼兒園出了「元宵猜燈謎」作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其中還有網友公布正解:

1、喜上眉梢
2、妖魔鬼怪
3、餘音繞梁
4、盲人摸象
5、雞飛蛋打
6、心照不宣
7、人走茶涼
8、刀光劍影
9、七嘴八舌
10、悲喜交加
11、雷聲震耳
12、捨己救人
13、眉目傳情
14、豬朋狗友
15、一針見血
16、愁眉苦臉
17、指腹為婚
18、一拍即合
19、花好月圓
20、騎虎難下

值得一提的是,雖然這份作業上的日期是2月15日,但有網友就在網路上找到一模一樣的題目,說這題目其實已經流傳許久;不過也有網友笑回,「沒關係,總是會有人是第一次看到,例如我就覺得很新鮮。」對此,原PO則補充說道,這張題目是好友傳給他的,所以他也不確定這是網路圖還是現在的作業。

您可能感興趣...

►「哪個『當』讀音不同」小一國語考倒媽 正解曝!網驚:都一聲啊

►「6÷2(1+2)」竟算出2種答案!網兩派戰翻 專家曝正確算法

►女兒生字作業「什麼不是ㄕㄜˊ」 正確讀音曝!爸愣:被笑沒讀書

►小四國語考改錯字!「18禁題目」老司機全懂了:爺爺身體好威猛

►15cm↑打勾!他「被辣媽誤導」以為上衣比較短 網笑:穿去要分數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