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瀝青除豬毛!「加工滷味吞下肚」撈240萬 黑心夫妻下場曝

▲新北市八里區某豬頭皮工廠,2017年至2018年,以瀝青拔除豬頭皮毛,短短1年不法所得達240萬。

▲新北市八里區某豬頭皮工廠,2017年至2018年,以瀝青拔除豬頭皮毛,短短1年不法所得達240萬。(圖/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八里區某豬頭皮除毛工廠,從2017年至2018年,將瀝青加熱熔化後沾附在豬頭皮表面,冷卻後進行脫毛作業,總計獲利約240萬元,王姓業者、劉姓妻子及翁姓司機被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,士林地院今(15日)宣判,王男被依共同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有期徒刑1年6月,併科罰金60萬、翁處有期徒1年、劉妻處有期徒刑10月、緩刑3年。

王姓負責人與劉女為夫妻,王在新北市八里區私設工廠,以每月3萬5000元聘翁姓男子擔任司機。3人明知食品若含有害人體健康物質或異物,依法不得製造、加工、調配、包裝、運送等,但3人卻將常用於鋪設道路及屋頂防水工程所用的瀝青,進行脫毛。

3人從2017年2月3日起到2018年2月2日,由王男向南發公司,以每顆瀝青(重約25公斤)900元的價格購買瀝青數顆後,並指示翁姓司機到北市萬華區環南市場及新北市三重區攤商,以每片豬頭皮20元到25元不等費用,向游、李等豬肉攤商拿取未完成脫毛程序的豬頭皮,載回工廠後,3人共同進行以瀝青拔除豬頭皮毛髮的加工作業。

▼王姓業者以瀝青加熱熔化方便作業豬頭皮除毛動作。(圖/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▼ 瀝青。(圖/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他們將瀝青切塊放入鐵鍋內加熱,將融化瀝青接觸豬頭皮後放置在水槽冷卻,再將瀝青與沾附的毛髮一併剝除,並用刀及瓦斯噴槍去除殘毛及瀝青,再置入脫毛機去除剩餘物質,以此方式將瀝青接觸到豬頭皮上,待加工完成並包裝後,再由翁姓司機運送給不知情的滷味攤、麵攤等攤商,每月平均獲利20萬,不法所得約240萬,直到新北市衛生局會同北市市調處、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前往稽查,黑心手法因此曝光。

今年1月18日開庭,3人均坦承犯罪,辯護律師也強調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師承老師傅所教導的技巧,非食品專業才誤觸法網。

法官認3人為謀私利,使用有害人體健康瀝青拔除豬頭皮上毛髮,再運交回傳統市場攤商,導致不知情消費者吞下肚,危害消費者食用安全,王、翁犯罪時間長達1年,劉女僅在過年期間協助2週,犯行期間非長,合議庭考量3人無前科,坦承犯行,依共同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王男1年6月,併科罰金60萬元,犯罪所得240萬沒收,翁處有期徒刑1年、劉處有期徒刑10月、緩刑3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