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+0!紅茶店員、母子檔感染源仍不明 匡列251人持續追查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今(15)日沒有新增確診個案,但14日新增的3例本土確診個案,包含鳳山區一對母子檔和老江紅茶牛奶店男員工,感染源至今仍不明。針對母子檔部分,衛生局匡列居家隔離對象40人、一般接觸者127人,紅茶店員案匡列居家隔離對象30人、一般接觸者54人,持續進行追蹤採檢跟疫調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今天高雄沒有本土個案,幾個社區仍持續篩檢,鳳山篩檢站共篩檢1671人、0確診,岡山篩檢站篩檢10242人、0確診,大社篩檢站篩檢2414人、0確診,但仍呼籲假如足跡重疊或是有呼吸道症狀民眾,都可以利用篩檢站進行採檢。

至於昨天新增的3例個案,包含一對母子跟紅茶店員工,感染源部分仍積極疫調,希望盡速釐清。母子檔部分,衛生局匡列居家隔離對象40人、一般接觸者127人;紅茶店員公匡列居家隔離對象30人、一般接觸者54人,會持續進行追蹤跟疫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雄15處最新足跡曝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老江紅茶牛奶男員工確診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案19733是老江紅茶牛奶店20多歲男員工,13日出現發燒、肌肉痠痛等症狀,因機警自行就醫採檢Ct值15.5,同住5位家人採檢均為陰性。疫調指出,男員工的父親為貨車司機,因工作關係曾進出高雄港,有港區相關足跡,父親先前例行PCR採檢3次結果都是陰性,這次被匡列採檢仍是陰性,因此紅茶店員工的感染源仍待釐清。

衛生局強調,疫調過程充分掌握這名男員工在什麼時間去什麼地點,針對同住5名家人採檢,初步檢驗結果均為陰性,另外,匡列職場接觸同事8人,採檢結果也都是陰性,接下來要掌握的是,互動密切親友或過年期間往來對象都會進行擴大採檢匡列,接單、送單接觸對象也不會少。

▲▼高雄2/14確診者足跡清消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2/14確診者足跡清消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案19730是50多歲女性,1月16日自中國返台,進行7+7檢疫,期中、期滿採檢都是陰性,因要回大陸工作,2月13日到院採檢,經採檢呈陽性,一採Ct值37.9,二採25.05。

同住家人部分,先生採檢陰性;兒子採檢結果陽性,Ct值14,案號為19732,研判非境外、防疫旅館感染,感染指向子傳母,目前感染源還要釐清。

根據疫調公布足跡,包含有華新牛排、鴨寮街烤鴨點心坊鳳山一號店、全聯福利中心鳳山博愛店等,市府環保局也已全面清消。

▲▼高雄2/14確診者足跡清消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市環保局針對確診者足跡全面大清消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▼高雄2/14新增3名確診個案,感染源不明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▼高雄2/14新增3名確診個案,其中2人是一對母子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▼高雄15處最新足跡曝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▼高雄15處最新足跡曝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