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勢下半天趨緩!冷空氣接力「越晚越冷」 明晨局部低溫探10度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受到鋒面影響今天(2/14)中部以北上午有雨,氣象單位天氣風險公司表示,預計下午開始鋒面雲系通過後雨勢就會趨緩,但北部、東北部仍持續有短暫雨。今天強冷空氣也隨之報到,越晚越冷,尤其明天清晨北部空曠地區下探10度左右。

▲▼下雨,寒流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雨傘,撐傘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冷氣團,行人,冬天,保暖,濕冷,口罩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受鋒面影響今天北台灣上午有雨,但雨勢可望於下午開始趨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,預計這波的雲系今天午後就會逐步移出北台灣,雨勢也將趨緩,不過北部、東北部到東半部迎風面,將持續有短暫陣雨發展,但整體水氣逐步減少中。

彭啟明指出,今天強冷空氣也將報到,且會「越晚會越冷」,目前台灣本島空曠低溫約11至12度,北部都會約14至15度,明天清晨約比目前再下滑1、2度,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0度左右低溫,北部都會也有機會到13至14度,由於仍有殘存水氣,越往北部濕冷感覺會更明顯。

彭啟明談到,預計明天、後天(2/15、2/16)冷空氣會稍微減弱一些,但白天回溫有限仍在15至18度間,且北部、東北部還是陰沉偶飄雨的天氣型態,預計上述狀況將持續到周四(2/17)。中南部今天午後則逐步轉乾、轉晴,但冷空氣威力仍在,預計未來幾天中南部溫度約在15至25度間,有陽光出現、和北部差異大,南北有相差一個季節的感覺。

彭啟明也說,週五(2/18)開始預計會再有一波鋒面系統接近,雨勢和這一兩天類似,並會持續到週六(2/19),且預計後方也還有一波強冷空氣接近,部分預測模擬下一波冷空氣可能會有更顯著的降溫,但仍有變動、需持續觀察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