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歲公職「積蓄150萬」!他月薪58K問怎麼理財?網猜做這行:真香

▲▼ 千鈔,鈔票,提款機,現金,現鈔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有網友24歲就達成存到第一桶金的目標,並詢問「該如何理財?」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許多人都希望可以在30歲前存到人生第一桶金,不過如何規劃薪水,學會理財,或許才是累積財富不二法門。一名月薪58K、積蓄150萬元的24歲公務員,就發文詢問網友該如何規劃理財,然而,不少網友看了卻紛紛歪樓,直問「厲害!方便問原PO做什麼嗎?」

一名網友近日在Dcard發文表示,他是一名24歲的公職,月薪約5萬8000元左右,任職一年多,「目前因股市高點,以穩定獲利為主,去年年底已實現獲利大概17萬」,他也附上目前的股票損益,股票為95萬,流動資金則是55萬,詢問網友,「在這個股市高點有什麼推薦的理財規劃及操作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原PO附上自己的股票損益圖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附上自己的股票損益圖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文章曝光後,許多網友紛紛歪樓猜測原PO職業,表示「8成是警察」、「我也猜警消才會初期就有5、6萬」、「感覺不一定是警察欸,也可能是海巡消防」、「只說公務員還有5.8w,講這樣不讓人好奇也很難」、「調查員、司法體系薪水也很好」、「軍職也可以,海軍船上的小小下士5萬多不是問題」、「監所的警大科員吧,警大真是香」。

另外,也有網友認真給出建議,「你去台銀,直接問基金,績效會比這個好很多」、「我覺得如果是公務員有穩定現金流的話,流動資金可以不用那麼多」、「推薦等個幾年,等市場過冷後再慢慢建倉進場,現在市場還不夠冷」、「海外帳戶放10年,保證比台灣銀行香」、「定期定額 ETF/金融股,或是自己挑支ETF或金融股跌到月線/季線ALL IN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