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引水人確診基因定序出爐 也染omicron!跟高雄港群聚不同

▲▼高雄港篩檢站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港引水人染疫事件如果擴大,就有可能演變成塞港事件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先前新增一例40多歲的引水人確診,由於他曾頻繁接觸40艘船,引發外界關注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,該案基因定序出爐,也是染omicron,但與先前高雄港群聚序列不同,屬於新一條的單一傳播鏈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案19244已經釐清基因定序,跟高雄港案基因定序不同,有2個不同位置的變異點,另外也跟國內的群聚也不一樣,目前判定是登船時候染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相關引水人接觸者,經過疫調、擴大匡列跟採檢,截至目前沒有新增個案。陳其邁表示,後續會檢視在可傳染期期間的相關接觸者,把風險降到最低。

▲▼高雄港篩檢站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▼高雄港篩檢站先前湧入大批碼頭工作者進行篩檢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▼高雄港篩檢站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