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東琉線交通船「船長找代駕」!乘客嚇:航向鬼門 公司說話了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有網友在地方社團臉書po網爆料,指屏東縣東港往返小琉球的東琉線交通船船長駕駛室,竟在海上航行時讓不知名人士學習駕船,還一邊嬉鬧,不顧客安危;被影射的泰富輪公司表示遺憾,經調閱船長室監視器,當時確定是船長開船,已先將船長調離職務接受調查,並於明(11)日早上開記者會對外說明,公布監視影像以正視聽。另對網路上帶風向的假帳號等不當貼文留言網友,提告妨害名譽告訴。而港務局也派員前來調查,了解原委,依規定處理。

▲泰富輪船長說明當時情況 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泰富輪船長說明當時情況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泰富輪船長說明當時情況 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從影片中,可聽到一人握著船上駕駛盤以台語笑說「5度,5度,哈哈;阿如果再偏5度餒」,另一人回應「就往大鵬灣去了;欸欸!要偏了,要偏了」,「往左,往左」等對話。

網友對此紛紛貼文,有的貼「我只覺得可怕」、「給乘客開船?航港局不查?」、「有沒有可能只是實習」、「感覺就像老手的在教導新手 有什麼不妥嗎?」、「若偏五度向大鵬灣走,那如果再偏個十度,是不是向鬼門關走?」

泰富輪發表聲明表示,「稍早網路流傳有關於公司客船疑似船長在職務上有不當操作之影片,公司已在第一時間將相關人員暫調離職務,進行調查。對於此造成觀感不佳之行為,公司深感遺憾,表達十二萬分歉意,我們將進行一系列的內部訓練並且接受相關單位之指導,我們一定會秉持最嚴謹的態度檢討策進」。

另有網友爆料,指該名駕駛約於一年多前,在自己臉書貼文及影片,竟於客輪行駛海上時,讓自己兒子坐在其腿上操控方向盤。

▲泰富輪船長說明當時情況 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對此,該船長特別明說,在1年前有帶兒子上船,並且坐在其大腿上做個開船的樣子,並由阿嬤拍攝留念而已,絕非讓兒子開船。

該公司強調,有人故意以假帳號帶不利於公司的言論,將提出妨害名譽告訴,未來也將律定船長駕駛室的進出規則,確保船隻航行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