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蘇系、英系聯手 新北新店區擬不初選「保送」提名黃琳

▲▼民進黨新店區參選人黃琳。(圖/取自臉書)

▲民進黨新店區參選人黃琳。(圖/取自臉書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面對2022縣市長選舉,民進黨選對會本週將召開會議,各派系角力暗潮洶湧,不但傳出內政部長徐國勇參選新北市長,新北市議員第九選舉區(新店區、深坑區、石碇區、 坪林區、烏來區)也傳將跳過初選,蘇系跟英系共推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特助黃琳參選。

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唐慧琳病逝後,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今年1月正式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,另外,新北市副發言人蔡畹鎣也有望以「侯家軍」之姿投入該區選戰。

至於民進黨部分,除了現任新北議員陳永福要尋求連任外,政治評論員張銘祐也積極爭取,黃琳是否能擠入婦女保障名額在年前也引發討論。

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於8日14時召開會議,敲定各選區提名模式。其中,財團法人農業信用保證基金副總經理張基長,以蘇貞昌核心幕僚身份出席會議,建議新北市第九選舉區應要有婦女保障名額。換言之,如果此舉成真,黃琳將可直接跳過初選,成為最幸運的參選人。

黃琳自畢業後,就到新黨的黨中央工作,在前議員陳彥伯連任台北市大安文山議員失利後,黃琳轉往同一選區民進黨蘇系議員王閔生服務處工作。此次黃琳以英系、羅致政立委特助的身份爭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的提名,也獲得王閔生的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