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跳也可以!宮廟徵3乩童「日薪6000元」:會基本步法就好…網喊瞎

▲▼香爐、香、拜拜、宮廟、廟宇、寺廟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乩童被稱為「神明的代言人」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台灣廟宇眾多,不少民眾遇到疑難雜症時,都會到廟中求神問卜尋求慰藉,乩童則是神明在凡間的代言人,不過乩童不是人人都可以當,必須是天選之人才可以勝任,但一名網友表示,在網路上看到一則徵才消息,竟然是在找「跳乩人員」,跳真跳假都可以,一日可領2500元,若敢操五寶則可領6000元。

有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,「第一次看到應徵乩童」,貼出一則打工資訊,徵求2月13日3名能來協助擔任乩童的人,「進香跳真跳假不重要,只要基本步法要會」,如果敢操五寶的話會更好,「不操寶一日2500元,操寶一日6000元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討論,「誇張,這樣操神明開心嗎」、「一切都走上商業化了信仰還能信嗎」、「感覺會出人命,為了6000元,還要去看醫生」、「不怕報應就快去,一堆假乩身連這種錢也敢賺」、「還要自備工具耶,笑死」、「操五寶6000元太少了吧!至少要12000元才對,都見血了」、「由此可知,基本上都是騙吃騙喝的乩童居多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B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有廟宇在應徵乩童。(圖/翻攝自FB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內行網友指出,「真的在亂搞,真正的乩身,是要靠靜坐(修行)來的,腳步也是神明會自己下來教你,腰上綁的紅菱也有分階級的」、「以前就很多假的,還沒見過這樣找人的,但能矇眼或閉眼走整路的大部分都是真。

根據文化部「國家文化資料庫」寫道,乩童產生的方式有三種,第一種是公廟神明骰採童,從到廟中多位進行抖動的人當中,挑選出一位,作為某一尊神明的專屬乩童。第二種是老乩傳授者,如師徒相傳者;第三種則是自發功、自我起童者。

乩童分為文乩以及武乩,只以身通神而不操武器法器者為文乩,又稱文駕。若是透過操持法器以現神威者屬武乩、又稱武駕。所謂的操寶,指的是武乩乩童所操持的五項法器,分別為七星劍、銅棍,鯊魚劍、月斧、刺球,武駕乩童在降乩時,分別持武寶砍劈自己的頭頂或背部使之出血,藉以驅邪逐穢並展示神威,完成任務後,還要行「退童」的程序,才能恢復常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