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車囉!全台最萌女公車司機 現主時出沒在這縣市

記者黃宥寧/綜合報導

去年,新北市超卡哇伊女公車司機「艾嫚妮」在Tiktok上分享平時駕駛公車的生活,因為嬌小身高加上清秀臉蛋,超萌又專業模樣引起網友們暴動,紛紛求上車。《ETtoday東森新媒體》獨家訪問到她本人。艾嫚妮也親切回應,開公車、客運的真實原因,她更透露出社會第一份工作竟是與開公車有相當大的反差。

▲▼ 紀妤莎  。(圖/紀妤莎提供)

▲全台最年輕的女運轉手艾嫚妮。(圖/艾嫚妮提供)

25歲身高160公分的艾嫚妮親切向記者表示,她畢業於五專護理科、二技助產系,擁有護理師、助產師執照,曾經在畢業後到區域醫院產房工作,後來發現志不在此,決定轉向客運業。在二技畢業前,就已經超前部署考到職業大客車駕照。

「妳跑公車太可惜!」艾嫚妮將時光機倒回2年前,當時應徵司機職缺時,面試官認為她太年輕,又是個女生,也告訴她開公車相當耗體力,認為她無法勝任這份艱困工作,加上她就讀的科系與客運業截然不同,有護理師、助產師執照,跑公車略顯可惜。

▼身材嬌小的艾嫚妮開起車來相當有架式。(圖/艾嫚妮提供)

▲▼     艾嫚妮        。(圖/提供)

看見面試官想將她逐出夢想大門外,她立刻向面試官娓娓道來為什麼想開公車,面試官才終於明白,艾嫚妮不僅是找份工作而已,更希望能透過開車跑遍各個景點,為自己人生寫下一頁又一頁璀璨又充實的回憶。但她也透露,其實父母挺擔心她當司機,認為這份工作危險度高,甚至可能會遇到不講理的乘客,很希望她回去當護理人員,過安穩的生活,但她不願意因為父母的「為你好」斷送夢想。

艾嫚妮分享工作上曾遇到印象深刻的事情,她之前在開公車時,有一位慈祥奶奶帶著孫子準備從後門下車,結果奶奶教孫子要說:「司機阿北謝謝!」天真的小朋友照著奶奶的話講了,但小朋友見她沒反應,可愛地再問要不要再講一次?她笑著安慰自己,「或許是職業刻板印象才會讓我公車開著開著變成了阿北」。

從開國道客運駕駛,轉換到台北市區開公車,這樣的經驗已經夠讓人驚艷,目前的艾嫚妮不僅回到南部擔任遊覽車駕駛,平日跑學生專車,假日跑接送,也因為疫情解緩,掀起國內旅遊熱,偶爾還會載到觀光客,持續為空白道路填上繽紛色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