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來拜年「沒人給小孩紅包」!她怨8年級生:這是正常現象?

▲新年拿紅包。(圖/記者林懿捷攝)

▲有網友質疑,許多朋友來家裡都不給小孩紅包「是正常現象嗎?」(示意圖/資料照,下同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包紅包是農曆春節眾所皆知的習俗,不過,若不是親戚的小孩需要給紅包嗎?有網友就發文表示,這幾天有許多朋友、鄰居到家裡作客,結果幾天下來竟沒半個人給小孩紅包,讓她相當納悶「是我這個8年級生太多禮數,還是這才是現在的正常現象?」引發不少討論。

一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表示,她過年時不會為了討紅包,帶小孩四處拜年,擔心會觀感不佳,但偶爾還是會招待朋友來家裡作客,「奇妙的是,這幾天下來發現,和自己同年的朋友(都未生養),一大群來家裡沒半個包給孩子(我生一個)。」為此,她認為可能是這個年許多人不好過,且也覺得只是小事,因此就算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紅包袋,領紅包,發紅包,紅包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原PO指出,過了2天後,有一大群鄰居也跑來她家作客,結果這次也完全沒人包給小孩紅包,讓她不禁質疑,「是我這個8年級生太多禮數,還是這才是現在的正常現象?到人家家裡作客,人家要打掃要招待,包個200元讓孩子開心開心很過分嗎?」她強調,哪怕對方只在紅包裡放10元她都不介意,「請教一下八年級生是否都不愛包紅包?」

文章一曝光,馬上吸引不少網友關注,紛紛留言「我覺得不用,包太少怕被嫌,包太多傷荷包,帶個禮盒就好」、「到人家家,要帶伴手禮!但是紅包看交情,親戚都不一定有了,還朋友」、「個人覺得去人家拜年禮盒必須要帶,但紅包不見得一定要包」、「你生小孩是為了領紅包?」、「包個200不會介意…拿到了又說這年頭誰只包200?」

也有不少網友認為,「不就薪水、物價、疫情嘛」、「大概是收入都不夠用了,那還有餘錢包紅包吧」、「包紅包是看個人收入經濟吧,重點是出自個人意願」、「大家都有年輕過應該知道收入不高啊」、「8年級生正是月光一族,你要他們包紅包,有沒有搞錯」、「人家沒有孩子怎麼能要紅包回去」、「沒有小孩去人家家裡作客拜年的壓力好大,紅包又拿不回來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