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黨辦「公開擂台」公審候選人? 柯昱安:請柯文哲好好扛起責任

▲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柯昱安出席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柯文哲前幕僚柯昱安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年底大選將至,民眾黨新北市議員提名人林致兵、桃園市議員提名人陳品杰卻被爆有酒駕紀錄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張辦「公開擂台」,讓有問題的候選人面對輿論檢驗,對此,柯文哲前幕僚柯昱安表示,擂台賽的辦理,就是要滿足民眾黨高層不負責任的心態,「請柯文哲好好扛起責任,或是讓你的黨務高層好好發揮功用。」

柯文哲提及,一開始開放報名參加初選,要求參選人必須符合幾個條件,包括申請良民證,並排除違反《槍砲彈藥管制條例》、貪污、流氓等,但裡面沒有一條是「排除8年前酒駕紀錄者」,因此民眾黨內部已有檢討。

柯文哲認為,當時民眾黨公布的規定就是如此,參選人也是按照規定報名,但現在突然發現幾年前有酒駕紀錄,因此已有交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,主張辦「公開擂台」,讓所謂「有瑕疵、問題」的候選人,就來辦「擂台」面對輿論檢驗。

對此,柯昱安表示,擂台賽是自己在民眾黨最後一個被長官交辦的業務,「不知道又是哪個飯局上金主的胡言亂語,傳到了長官耳裡,變成認真的待辦事項。」

柯昱安坦承,「擂台賽」一詞的荒謬程度讓自己並沒有認真看待;幾天後,我遞出辭呈離開民眾黨,原以為這個提案就此消失在歷史洪荒,「沒想到今天竟然在公開受訪時證實這件事,認真作為這些爭議被提名人的解決方案。」

柯昱安表示,一個政黨的中樞神經失能,才會淪落到讓底下的黨員與支持者來決定遊戲規則。可以稱讚這種「小雞擂台賽」是落實黨內民主的一環,問題是當民眾黨初選制度本身就不存在絕對的民主,卻沒有任何修正,竟然是到了最後出現問題時,才想要丟給人民解決。

柯昱安指出,擂台賽的辦理,就是要滿足民眾黨高層的這種不負責任心態:「抱歉,你的提名資格,不是我取消的,是黨員跟支持者無法認同,不要怪我。」

柯昱安表示,要上擂台賽被批鬥公審的是誰?是特定的爭議對象?如何定義誰才是爭議對象?更甚者,「所有通過民眾黨中央訂定的初選流程被提名的人,都要上這個擂台被洗臉一次?就算這個機制並不在當初所訂定的遊戲規則之中?」

柯昱安表示,千錯萬錯都不是黨中央與高層長官們的錯,是這些候選人不說實話,搞到黨中央炎上,「所以你們通通給我上擂台火烤。那為何區區一個四叉貓動動手指上網Google,就能查到這麼多案底,這不就代表一整個黨政機器、好幾名員工的查證能力,遠不如一個數位貂蟬嗎?」

柯昱安指出,據說某位候選人在正式發佈提名前,黨中央已請文宣部上刑事系統查到案底,還有一位候選人連黨費都沒繳被停權,但最後在提名名單中,竟然還是看得到這些人的名字,「民眾黨到底是政黨還是慈善機構?有需要用這麼多席次,來確保這些有疑慮、沒實力的對象?既然有疑慮,為何要如此急迫提名?」

柯昱安表示,你可以說「朋友要多、敵人要少」,但當政黨論述與路線只剩下高舉「藍綠一樣爛」,或是唾棄藍綠是「舊政治」的同時,就不要怪社會大眾用同樣高的道德標準,檢視你所交的朋友符不符合你所強調的「人設」。

對於柯文哲因為忙於市政、無暇黨務的說法,柯昱安指出,自己同意這個說法,但作為這個政黨的創黨者與現任黨主席,除非真心認為這個政黨一如先前所說的「創黨烏龍記」,只是吃個便當不小心就創了一個黨、不是心甘情願,「不然的話,請好好扛起責任,或是讓你的黨務高層好好發揮功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