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中檢疫所使用率達44% 轉型收治輕症「暫緩境外生入住」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周姈姈/台北報導

教育部昨(27)晚接獲通知,2/15至2/18期間「停止教育部境外學生及教研人員入住集中檢疫所申請」,全數改為入住防疫旅館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於今(28)日記者會說明,近來檢疫所要轉型收治輕症無症狀患者,因此暫緩收治境外生。

教育部昨晚緊急公告,指接獲醫福會通知, 2/15至2/28期間,停止教育部境外學生及教研人員入住集中檢疫所申請,優先支應國人隔離需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表示,由於2/16就有第一批境外生會入境,加上年假在即,時間急迫,所以在昨天通知各校,在上述期間入境的學生及教研人員,必須全數改為入住防疫旅館,也提醒各校,若沒有幫學生在在入境日前5天完成異動者,教育部將函文撤銷原核發的入境許可。

針對此事,指揮官陳時中今(28)日於記者會說明,檢疫所共5923間,目前使用2631間,使用率44%,近來檢疫所要轉型收治輕症無症狀患者,因此暫緩收治境外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