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布農和南安文化體驗+野望影展 連假到玉山園區走春

▲玉管處邀請民眾年假赴玉山走春(下同)。(圖/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)

▲玉管處邀請民眾年假赴玉山走春(下同)。(圖/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春節期間適合走出戶外,轉換因疫情而憂鬱的情緒,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,各遊客中心將在春節期間辦理一系列活動:包括布農族人具生命力的展演,可體會布農傳統文化的敬天精神;或隨解說員走訪「玉山下的第一畝田」,了解生態與生產間的密切關係;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「國家公園×野望影展」影片,透過不同的觀察角度認識環境與生物多樣性的美麗與脆弱。

在文化展演活動方面,塔塔加遊客中心於2月1日至3日每天中午前後辦理「樂讀布農」,邀請園區內東埔1鄰的布農朋友,用美麗聲音分享傳統敬愛天地的精神及遊獵山林的生活;位於南橫公路深山的梅山遊客中心也於2月2日至4日每日上午及晚上推出「聽見山在唱歌」,邀請在地梅山部落布農族人組成的「玉山masuhuaz傳統文化團」演出。

▲玉管處邀請民眾年假赴玉山走春。(圖/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)

花蓮縣的南安地區,擁有發源自玉山拉庫拉庫溪所灌溉「玉山下的第一畝田」;南安遊客中心於2月1日至4日每日上午辦理「玉山東遊記~南安輕旅行」,讓遊客在解說員帶領下,了解不同文化在此地交織的故事;下午的行動宣導短劇表演,則邀請民眾從小處著手,一同愛護自然。

▲玉管處邀請民眾年假赴玉山走春。(圖/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)

除豐富的體驗活動,玉管處還安排有「國家公園×野望影展」國際自然影片放映活動:春節期間在處本部的水里遊客中心每日上下午均有播映場次,同時塔塔加、南安及梅山遊客中心也會機動性播放,對世界各地不同的生態觀察角度有興趣的民眾可把握時間前往欣賞。

玉管處指出,活動詳情及辦理狀況將公告於官方網站(https://www.ysnp.gov.tw/)或臉書粉絲專頁,民眾可自行查詢相關訊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