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第21期疫苗今開約、雙北桃園再爆新案 陳時中14:00說明

▲▼指揮中心1/24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/26)日為因應COVID-19疫情,14:00記者會由陳時中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。1922平台第21期春節過後首梯開打,今上午10點開始分階段預約;另本土疫情方面,桃園市一早傳出包含自貿港區等傳練都有新增確診;新北亞東醫院有病患與孩子篩檢陽性;台北市方面,傳出新北確診者足跡曾至101的LV趴,另松山區也有幼兒園確診,相關情況預期記者會中說明。

指揮中心說明,第21期將提供「已完整接種兩劑COVID-19疫苗滿12週且滿18歲以上」民眾,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。另請已於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安排/指定之合約醫療院所完成預約之民眾,請依原已預約時段前往接種,無需再於預約平臺重複預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第21期疫苗預約1/26開始,年後2/7開打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第21期疫苗預約1/26開始,年後2/7開打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預約平臺相關對象及期程說明如下:

一、施打時程:2月7日至2月13日。

二、符合資格對象:2021年11月21日前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且間隔滿12週之18歲以上民眾[即2004/2/13(含)前出生]預約接種疫苗追加劑。

三、預約分流時程:
(一)65歲以上:1月26日上午10時至1月27日下午4時。
(二)50歲-64歲:1月26日中午12時至1月27日下午4時。
(三)18歲-49歲:1月26日下午2時至1月27日下午4時。

桃園市政府上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針對最新疫情狀況說明,而市長鄭文燦表示,25日擴大採檢3288人,結果出爐後有新增確診個案;遠雄自貿港區部分,昨天有2789人進行二採,也有出現陰轉陽的個案。

感染源不明個案方面,幼兒園一對6歲與3歲姊妹確診的部分,市府也針對幼兒園進行全員篩檢,共採664人,也有新增確診個案;龍潭50多歲退休人員確診,經查後其為山友,感染源仍在追查中,但匡列採檢後,也有新增確診個案,因此衛生局在八德、龍潭增設採檢站,希望這幾條社區傳播鏈要持續擴大篩檢,盼能盡早阻斷傳播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