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本土+9例 餐廳爆群聚累計11人確診 

▲▼新冠病毒,新冠疫情,大陸疫情,北京疫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北京豐台區今日開展核算檢測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隨著冬奧臨近,北京受Omicron和Delta變種株夾擊,22日新增9例本土確診、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。自15日以來,北京此輪疫情累計34人確診,至少11人曾多次在「華興飯莊」用餐,該間餐廳成為播毒點。

▲▼新冠病毒,新冠疫情,大陸疫情,北京疫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北京疫情仍在擴散。(圖/視覺中國)

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北京22日新增9例本土確診病例,包含1例21日診斷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病例、4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;無新增疑似病例;新增5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;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;治癒出院2例。

《北京日報》指出,1月15日以來,北京累計報告本土病例34例,其中確診病例27例、無症狀感染者7例,涉及海淀區5例、朝陽區1例、豐台區21例、房山區5例、大興區1例和經濟技術開發區1例。目前由進口冷鏈物品引發的聚集性疫情這條感染鏈上,至少15人在西南郊冷庫工作,至少有11人曾多次在華興飯莊就餐。

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、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22日再次呼籲,請1月1日至1月20日8時到訪過豐台區華興飯莊(玉泉營店)的人員,立即主動向社區報告,配合落實居家隔離、健康監測、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。

北京豐台區今(23)日進行全區核酸檢測。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22日指出,當前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明顯下降,但近期部分地區接連有本土「聚集性疫情」報告,疫情擴散和外溢風險仍然存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