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亞旭電腦工廠暴增60例 指揮中心證實:有本國籍作業員染疫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桃園疫情持續延燒,指揮中心21日晚間證實,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腦工廠下午公布6名移工確診,經擴大採檢1005人,有60人陽性確診、675人陰性、270人檢驗中,累計已有66人確診。對此,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,新增的確診個案有移工,也有本國籍勞工,但以移工居多,病毒量有高有低。

▲▼經貿特區爆移工群聚確診,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再度出任務前往協助控制疫情。(圖/翻攝王必勝臉書)

▲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證實,新增確診個案包括本國籍員工。(圖/翻攝王必勝臉書)

王必勝晚間透露,新增的確診個案有移工,也有本國籍勞工,但大多以移工為主,病毒量多寡不一,初步研判應與2名曾赴西提用餐的移工有關,但因用餐時沒有實聯制,所以第一時間未被追出來,事發至今已過去12天,研判移工發病至少1週以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下午曾指出,有2名移工9日曾在西堤用餐,20日雙雙確診,傳染給同職場共4人員工(1人為本國籍)。昨晚至今採檢約1000多人,已抓出4人確診,其餘還在檢驗中,由於通鋪宿舍涉及人數眾多,恐要做好須居隔上百人的準備。

王文彥說,經過疫調,發現2名疑工9日曾到中壢西堤用餐,沒有實聯制、沒有預約,加上可能語言不通,沒什麼在看新聞,所以也沒接觸到疫情相關資訊,才未及時被匡列到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