帛琉疫情炸!167人確診 外交部急修「旅遊泡泡」捐7萬口罩快篩劑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友邦帛琉近日陸續傳出確診案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9日證實,目前帛琉出現167例Covid-19確診案例,其中139例為境外移入,9例是當地社區感染。對於台帛旅遊泡泡是否將持續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0日回應表示,台帛衛生單位將在今天進一步交換意見,滾動式修正該政策,且台灣援贈的口罩、快篩試劑也將在22日運抵帛琉。

歐江安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說明,帛琉近期驗出Covid-19確診案例,多數來自關島進入帛琉的旅客,帛琉政府已經在第一時間擴大防疫措施,很積極的追蹤個案的接觸史,已經隔離了帛琉當地確診病例,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(CDC)也立刻派員到帛琉,協助相關防疫工作,研判目前帛琉確診者以Omicron輕症病患為主,帛琉政府也鼓勵當地民眾追加施打第三劑加強劑,防範變種病毒。

歐江安表示,外交部駐館及相關單位都保持密切溝通,充分掌握帛琉當地疫情發展,有關於帛琉當地疫情的動態,比較適合由帛琉自己來公佈,但外交部也將掌握情形轉達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讓指揮中心做出整體判斷和評估,作為政策參考依據。

歐江安說明,目前外交部初步規劃,今天將由指揮中心與帛琉的衛生單位進行視訊會議,就帛琉相關防疫情形進一步交換意見,我方也將滾動式檢討帛琉安全旅遊圈施行規則。

此外,歐江安補充,為了積極協助帛琉的防疫工作,我國政府將提供給帛琉相關醫療物資,包括超過7萬片成人及兒童用口罩、500劑快篩試劑,另有廠商捐贈1萬劑快篩試劑,新光醫院亦將派遣醫療團隊到帛琉進行防疫工作,華航則將免費載運醫療物資,估計將在1月22日抵達帛琉。

▼帛琉打疫苗現場。(資料照/旅客提供)

▲▼帛琉打疫苗現場。(圖/旅客提供)

▼我國友邦帛琉近來爆發疫情。(圖/華航提供)

▲帛琉美景令人神往。(圖/華航提供)

▼外交部急修正帛琉旅遊泡泡政策。(示意圖/KKday提供,下同)

▲▼帛琉旅遊,帛琉旅遊泡泡2.0。(圖/KKday提供)

▲▼帛琉旅遊,帛琉旅遊泡泡2.0。(圖/KKday提供)

▲▼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圖/外交部提供)

▲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。(資料照/外交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