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縣市大雨特報!東北風挾雨彈「明天繼續炸」 濕涼→濕冷時程曝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18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各地皆有降雨。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,18日晚間至明(19)日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。另外,氣象局也提醒,本周前期由於華南水氣較為豐沛,各地降雨機率較高,後期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,天氣系統變化較快速。

▲氣象局針對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針對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19日仍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,且水氣偏多,天氣型態與18日類似;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,降雨較明顯,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局部亦有短暫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溫度方面變化不大,各地低溫預估14至16度,白天高溫北台灣仍只有17至19度,中南部及花蓮台東為21至24度。

▲氣象局針對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指出,周四(20日)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水氣略微減少,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,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平地主要為多雲,偶爾有零星短暫雨。

到了周五、周六(21日、22日)東北季風稍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略為回升,但各地早晚天氣仍涼;且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,水氣又再增多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,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氣象局提醒,周五及周六清晨中南部地區易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,駕駛朋友請多留意交通安全。

▲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周五、周六部分地區有短暫陣雨發生。(圖/資料照)

氣象局透露,下周日(23日)鋒面接近,下周一(24日)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;這2天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皆有短暫雨,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下周二(25日)持續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平地為多雲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