詭異!彰化線西順安廟3天2起火警 「大將爺公」成灰燼

▲彰化線西順安廟起無名火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彰化線西順安廟起無名火。(圖/民眾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線西鄉「大將爺公」(順安廟)已有200多年歷史,是當地信仰中心,3天發生2次無名火,詭異的是廟內神尊全被焚燒殆盡,不少鄉民憂心忡忡,質疑有可能是遭縱火,已經報警處理。火警發生後,廟方也進一步請示神尊,將舉辦送火神儀式及做法會,為地方祈福。

▲彰化線西順安廟起無名火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牆壁上的龍頭被火燻黑。

順安廟先於1月15日清晨發生火警,廟公於當天清晨發現大將爺金身被燒掉,不少信眾氣得大罵,「到底是誰縱火」,要警方一定要揪出兇手,為大將爺討個公道。

今天凌晨1時許,順安廟二度發生火災,彰化縣消防局據報後,火速派遣線西、鹿港、鹿鳴及和美消防分隊前往滅火,所幸及時佈水線,廟內的其他神尊全被燒到剩下灰燼,牆面也被燻黑,沒有人員傷亡,至於火警發生原因,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▲彰化線西順安廟起無名火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廟內神尊集中被燒毀。

線西鄉代會主席王水波妻子指出,廟裡沒有監視器,也無法進一步了解到底是人為還是有其他因素,也有可能是大將爺公要指示信眾才會起無名火,目前已經暫時關起廟門,未來將要先舉辦送火神做祈福法會,希望警方加強巡邏,保護社區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