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65萬找人喬毒品官司 被判5年才知受騙!假國安人員起訴

▲自稱是某建設公司負責人的桃園市李姓男子,假扮司法黃牛詐騙吳姓夫妻檔千萬餘元後避不見面,桃檢以詐欺罪嫌向法院聲押獲准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歐姓男子假冒國安局人員充當司法黃牛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歐姓男子冒充國安局人員,宣稱和警察、檢察官「很熟」,蔡姓男子因為販賣毒品案件在法院審理中怕被重判,找上歐男,蔡男向媽媽、姐姐、妹妹籌了65萬「處理費」交給歐男,結果事後仍被法院重判徒刑5年,才知道受騙上當憤而提告,檢察官偵結後,認為歐男詐欺事證明確,依法將他提起公訴。

歐姓男子在2012年就曾因詐欺案件被判3年3個月,假釋出獄後還在保護管束期間,就假冒國安局人員當起司法黃牛,檢方調查,歐男在2020年3月間,得知蔡男因為販毒案件怕被重判後,就以國民黨製發的國安調查證,假冒國安局人員,說只要65萬元就可以幫忙疏通市刑大和檢察官。

歐男吹噓說,販賣毒品案可能判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,只要他「處理」過後,了不起判個1、2年,而且免羈押,蔡男信以為真,於是向媽媽、姐姐、妹妹等親友借錢,湊齊65萬元後,分兩次火速送給歐男。

沒想到過了幾天,蔡男就被屏東地方法院判徒刑5年,才知道受騙上當,憤而提告。

歐男偵訊時只坦承說拿65萬是要去宴請市刑大的朋友,而且也沒假冒國安局人員,但檢察官偵查後認為事證明確,依詐欺罪嫌將歐男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