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戰機停飛待檢 軍方:最快27日全面復飛

▲▼空軍嘉義基地F-16V作戰隊成軍,F-16V戰機機身外觀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空軍嘉義基地F-16V戰機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F-16V(Block20)11日失事,空軍當天下令進行天安一號特檢,暫停F-16V戰機全部戰演訓任務。軍方官員16日表示,目前持續進行天安特檢,最快27日全面復飛。

一架F-16V單座戰機在11日下午2時55分,由上尉飛官陳奕在嘉義東石執行例行性訓練任務,進行對地炸射科目,但在大角度導入時快速墜海,光點於下午3時23分從雷達上消失。

軍方在獲報後派出大批人力,尋獲1700餘件飛機殘骸與部分生理組織,經檢驗是陳奕所有,確定殉職。如今搜救進入第6天,軍方向家屬承諾一定將陳奕完整帶回,16日上午出動3輛水陸兩用怪手,進行浚挖作業。

至於F-16V戰機何時復飛?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軍方表示,目前持續進行天安特檢,在以飛航安全為最高優先前提下,嘉義及花蓮基地預計最快27日全面復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F16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