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15天攻進陸4省5城 珠海「一夜爆7陽性」澳門口岸人流腰斬

▲▼新冠Omicron疫情燒到廣東珠海。(圖/CFP)

▲廣東珠海也爆出Omicron本土病例,官方展開大型檢測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衛健委15日通報,14日新增104例本土確診,其中25位於河南、39例位於天津、8例位於廣東、4例位於陝西、1例位於浙江。

根據通報,河南的52例之中,37例在安陽市、12例在許昌市、3例在鄭州市;天津的39例之中,37例在津南區、2例在西青區;廣東的8例之中,6例在珠海市、2例在深圳市;陝西的4例都位於西安市;浙江1例位於杭州市。

今年1月以來,大陸已有4省5地爆發本土Omicron疫情,包含天津、河南安陽、遼寧大連、廣東中山及珠海;其中,珠海的疫情為最新爆發的,當地官方14日晚間通報了6例確診及1例無症狀感染者,並發現與中山的病例有時空交集。

▲▼新冠Omicron疫情燒到廣東珠海。(圖/CFP)

珠海官方也在14日表示,自13日起,從珠海經珠澳口岸到澳門的人員須持48小時內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通關,從澳門經珠澳口岸到珠海的人員口岸通關政策措施維持不變,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有效證明。

珠海官方強調,為了進一步加強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員的管控,確保人員安全順暢,嚴防口岸疫情出現擴散蔓延,珠澳兩地迅速增派了一線的工作人員,加強口岸的值守,確保在第一時間能夠解決問題。

新的口岸管理措施執行後,珠海口岸出入境人數大幅減少,根據統計,14日截至下午6時,珠海市出入境人數是15.07萬人次,較早日同比減少了10.98萬人次,下降42.15%,其中出境9.16萬人次,減少6.29萬人次,下降40.71%,入境5.91萬人次,減少4.69萬人次,下降44.25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