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天換2片口罩!「酒精噴到手爛」男留學生確診:失去味覺、嗅覺

▲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原PO確診後,味覺嗅覺都失去了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國際Omicron變異株病毒來勢洶洶,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一名在加拿大留學的男網友表示,只要出門就一定會戴上口罩,一天會換2片口罩,酒精也是隨身攜帶,噴到手都爛掉,但還是確診了,症狀大概就跟A型流感一樣,除了咳嗽、流鼻涕之外,還失去嗅覺、味覺,現在已經痊癒了,也沒有出現後遺症。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發文,只要出門一定會戴口罩,一天更換2片口罩,酒精也是出門必備的東西,走到哪噴到哪,「噴到手要爛掉了,還是中獎 」 ,他也透露,一堆朋友不是密切接觸者,可是還是確診了,因此在留學圈最近很流行一句話,「只要你朋友沒人中獎,就代表你沒朋友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坦言,9月中就 fully vaxxed(完全接種的,打過2劑疫苗)了,打的都是Pfizer(輝瑞)疫苗,這次確診Omicron變異株病毒,症狀很像A型流感,有頭痛、喉嚨痛、發燒、打噴嚏、流鼻水、有痰、很累、肌肉痠痛、晚上睡覺會盜汗,還有失去嗅覺跟味覺,「真的是連自己大便都聞不到那種,大概持續了5-7天」。

原PO表示目前剛康復,「現在吃東西有味道感覺很神奇,後遺症目前沒有,希望不要有」,至於怎麼感染的,他不太清楚,「太多朋友中了,只知道大概什麼時候中,完全沒辦法追根溯源,我也只跟固定的朋友吃飯,可能他們有跟其他人接觸吧 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他曬出快篩陽性的證明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貼文一出,掀起網友討論,「看來除了疫苗認證老人,還有疫情認證邊緣人」、「果然Omicron傳播力很強」、「真的,在歐洲也是沒確診過代表你沒朋友」、「在疫情之下請大家繼續當邊緣人」、「其實這樣算是往流感方面發展了,傳染力很強,但死亡率會一直降,到最後也沒什麼好怕的了」。

不少網友也指出,Omicron傳播力很強,但症狀都比較輕微,「這次很像流感,喉嚨痛、打噴嚏、咳嗽,我親人在紐約工作,撐過兩年,然後這次omicron也中了(而且是居家辦公),傳染力真的不是一般的,但是症狀很輕微,其實沒什麼好怕的」、「我大部分朋友的症狀都超~輕微,連感冒都不算,咳嗽也沒有,頂多流流鼻水而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