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聲援吳叡人 批親共港媒讓「港版國安法」更臭名遠播

▲▼大公報點名中研院學者吳叡人違反港版國安法。(圖/翻攝大公報)

▲《大公報》點名中研院學者吳叡人。(圖/翻攝大公報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中研院學者吳叡人近日遭親共港媒《大公報》點名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,還涉及鼓吹港獨、顛覆政體。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3日在記者會上聲援吳叡人,並批評,「親共港媒的大放厥詞,只是讓港版國安惡法更加臭名遠播。」

邱垂正表示,港版國安法是與自由民主對立的惡法舉世皆知,相關方面持續以莫須有的罪名打壓人權及言論自由,非但無助於香港情勢的惡化,反遭世人唾棄。

邱垂正提到,中研院吳叡人研究員是一位具有前瞻視野、歷史縱深的傑出學者,對於公民社會具有高度的人道關懷,是普世價值的捍衛者與實踐者,也非常關心香港的民主自由。

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邱垂正指出,親共港媒的大放厥詞、恐嚇、威脅,用港版國安法對學者亂扣帽子只是讓港版國安惡法更加臭名遠播,也讓世人更加清楚中共的本質。

邱垂正強調,我國是主權國家,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台灣也不是香港,港版國安惡法完全無法適用在民主法治的台灣社會,更遑論延伸於我國人,「台灣社會極度不認同親共港媒的囂張言論,我方要在這裡予以嚴正譴責。」

邱垂正還說,台灣與世界主要的民主國家一樣,遵從並捍衛學術言論自由,政府要在此嚴正宣誓,絕對會堅定捍衛國人的自由與安全、保衛台灣的自由與民主不可覬覦,不容侵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