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/中二投票率狂破5成 顏寬恒一人難敵綠軍「全黨轟炸」

記者徐政璿、楊蕓/台北報導

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選。在地人士認為,顏家雖然在地經營許久,但民進黨全黨上下攻打一個家族,府院黨公職輪番替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站台,投票率狂破5成,顏家也刻意切割國民黨,顏寬恒一人難敵綠營大軍壓境。

▲▼顏寬恒、林靜儀。(圖/翻攝顏寬恒臉書、ETtoday資料照)

▲顏寬恒、林靜儀。(圖/翻攝顏寬恒臉書、ETtoday資料照)

根據中選會最終統計,此次立委缺額補選選舉人數29萬5,985人,投票人數17萬2,446人,投票率為58.26%,開票結果,5位候選人,得票數分別為張烱春337票、林金連633票、李昇翰617票、林靜儀8萬8,752票、顏寬恒8萬912票。

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後,民進黨推派林靜儀迎戰顏家地方勢力,由於林靜儀過去未經營中二選區,地方實力更不如在地的顏家,民進黨集府、院、黨資源,全力以空戰拉高這場地方選舉的曝光度,猛打顏家占用國有地、豪宅違建等議題,讓顏寬恒揹上巨大的負面聲量。

回顧2020年選舉,陳柏惟拿下11萬2000多票,以5,073票之差距擊敗尋求連任的顏寬恒,但2021年10月罷免案投票,陳柏惟以77,899票同意遭到罷免,不同意票為73,433票。綠營則評估林靜儀得票可從不同意罷免陳柏惟的7.3萬票起跳,游離選民成為決勝關鍵。

顏寬恒以陸戰為主,打出政績牌強調「為在地做事」印象,但民進黨不斷挹注資源到林靜儀身上,顏寬恒在空戰方面慘敗,自然而然無法吸納中間選民的選票,雖然勤走基層、家戶拜訪,但游離票遭綠營蠶食,成為吞敗的關鍵。

藍營在地人士也觀察到,民進黨從南到北大串聯輪番前進中二選區掃街催票,而顏寬恒團隊的作法,則是刻意與國民黨切割,顏家跟國民黨之間的合作,遠不如民進黨全黨上下大團結,導致最後無法跟綠營抗衡。

▼民進黨全黨替林靜儀站台。(圖/林靜儀臉書)

▲▼蔡英文、鄭文燦1/2站台林靜儀。(圖/林靜儀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