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、40歲單身女越來越多!他曝經驗納悶:幾乎成常態 網點出3因素

▲女性,聚會,化妝,追劇。(圖/pexels)

▲他問「為何台灣3、40歲單身女性越來越多」,網友三派戰翻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,2020年底25歲至44歲未婚率達43.2%,創歷史新高。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,他的堂姐、表姐30、40多歲仍單身,身邊也有許多同樣單身的朋友,讓他好奇「以前女人20多歲幾乎都嫁了,為何現在全改了」。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大家的答案可以分成3大類。

原PO在批踢踢表示,他有一位表姐今年42歲、一位堂妹今年38歲,兩人目前都還是單身,前陣子聊天後得知,兩人身邊單身的朋友不在少數,他的表姐更認為,現在30、40歲不婚的人數好像不少,而且快變常態了,讓他好奇「為什麼台灣30、40歲的單身女性越來越多,為什麼現在價值觀全改了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一部分的網友認為,「沒有自己的房子怎嫁,住婆婆家底下整天受氣嗎」、「單身快樂啊,沒有更好,為什麼要結婚」、「過得不錯 眼光也高,男生也一樣啊」、「女生賺錢能力變好,不需要結婚,也能爽爽生活」。許多人認為,如果結婚不會過得更好,女生也不用強迫自己將就。

另一派網友認為,「簡單的說,男人單身,遠比結婚日子過的好」、「假使年薪200萬,男生在台灣養一個家庭還是很拚,但自己一個人超爽」、「單身4萬,跟已婚10萬,你覺得哪個日子過的好」、「結婚後,我比大學時代還窮,懷念單身的時光」,認為現在許多男生也不想結婚,單身的生活反而比較輕鬆。

也有一派網友認為,「房價高、薪水低、工時長,台灣的環境很不適合結婚生育,若結婚還有可能,但生育真的太難了」、「拚命工作後,回家就只想耍廢,哪裡還有動力談戀愛」、「看看身邊朋友、男女板、婚姻板、八卦板、台灣社會環境早就都有答案了,許多人好好活著都難了,結婚根本奢侈,除非你想當廢物父母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