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聲援《立場新聞》 追逐自由的勇氣「不因威脅退縮」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香港《立場新聞》6名高層及前高層昨(29日)遭港警國安處依涉嫌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」逮捕,引起各界熱議。副總統賴清德30日表示,非常遺憾看到香港政府拘捕《立場新聞》高層、前高層及歌手何韻詩,但他也相信「追逐民主自由的勇氣,從不因風雨而動搖,也從不因威脅而退縮」。

▲▼針對港警抓捕《立場新聞》高層一事,賴清德表示非常遺憾。(圖/翻攝賴清德臉書)

▲針對港警抓捕《立場新聞》高層一事,賴清德表示非常遺憾。(圖/翻攝賴清德臉書)

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,出席薛智偉坣娜猶台文化交流協會 - Jewish Taiwan Cultural Association 猶太社區開幕典禮,在台猶太人薛智偉,與妻子坣娜,長期團結在台猶太社群,搭建起台灣與國際猶太社群的橋樑。

賴清德認為,台灣與以色列有許多相像的地方。兩國同樣堅持自由民主體制,也高度重視人權保護。我們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,以及對人權、法治與正義的信念,更對國際社會的集體安全和繁榮,同樣不可或缺。

賴清德強調,就在昨天,非常遺憾看到香港政府拘捕了《立場新聞》高層、前高層及歌手何韻詩,《立場新聞》臉書也被迫關閉。中國再度殘害自由之聲,用粗暴手段一意孤行,箝制人民新聞自由,對每一位「堅持做真新聞」的港人,產生寒蟬效應。

賴清德表示,民主台灣曾經走過最晦暗的年代。過往經歷使我們相信,「追逐民主自由的勇氣,從不因風雨而動搖,也從不因威脅而退縮」。我們相信,只要有燈,就會有人;只要堅守民主的普世價值,立場不滅,港人追逐自由的勇氣也不會消滅。

賴清德呼籲,世界各國彼此關照、支持民主夥伴。面對威脅、挑戰,台灣會繼續深化民主,用民主的力量,一起撐香港、撐港人。

▼《立場新聞》29日遭港警搜索,包括署理總編輯林紹桐等多人被逮捕。(圖/路透社,下同)

▲▼《立場新聞》署理總編輯林紹桐被逮捕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立場新聞,立場新聞6人被拘捕。(圖/路透)

▼立場新聞網站全被關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▲▼立場新聞網站全被關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