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媽「硬生下弟弟」逼她養!等16歲丟軍校 女大生心累:好自私

▲▼高敏感,寂寞,難過,傷心,細膩,心理學,勵志,人際。(圖/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大生出身單親家庭,家境十分清寒,目前母親生病時日不多了,竟要求她撫養同母異父的弟弟,直到他16歲再丟去軍校;對此,半工半讀且自身難保的她不禁錯愕,「不讓親生爸爸負責,卻要我來收尾?」

女大生在Dcard娓娓道來,「媽媽目前生病時日不多,我後年大學畢業,弟弟跟我同母異父,現在還在讀國小中年級;重點是,母親沒有跟弟弟的爸爸結婚,更要求等她過世後,讓我養弟弟到他16歲再丟去軍校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母親的執著,她完全無法理解,「憑什麼要我養他?更何況我都自身難保了,媽媽沒有房子、沒有積蓄,我上大學半工半讀,生活領補助,沒拿家裡半毛錢,還要我剛出社會、經濟不穩定就養一個小孩?更何況丟他去軍校,也完全沒有在尊重弟弟的意願。」

▲嬰兒,新生兒,懷孕,小孩,寶寶,小寶貝,孩童,小生命,幼兒,baby。(圖/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原po直言,當初母親看她長大了,很無聊才想多生一個來玩,根本無視清寒家境,「我國中就得照顧他,幫忙餵奶帶他到現在,他有感謝過我的照顧嗎?更別提他給家裡帶來多少麻煩,現在你們所做決定產生的後果,竟要我來收尾,而不是給弟弟的親爸負責?」

更氣的是,親戚也加入戰局,不斷親情勒索,反過來責備她「妳媽辛苦養妳,應該要互相幫忙,讓她沒有後顧之憂,能放心地走」、「怎麼可以放任他(弟弟)不管,這樣良心不會痛嗎」,各種風涼話讓她心累,很想反問他們「只會出一張嘴,怎麼不趕快領過去養啊?」

▲中華民國國軍。(示意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)

看完女大生的悲慘遭遇,網友們紛紛替她抱不平,「妳弟弟還小學,一定需要監護人,我覺得不如找妳弟弟的生父,等妳媽不在了,請他生父當監護人」、「直接切割了,這種單親家長不需要認,社會上這些猴爸媽有本事生就要有本事養,自己養不起丟給女兒養,哪有這麼不像樣的爸媽」、「是我的話,直接高歌離席」、「把弟弟送回去給他親爸」。

事後,原po也正能量回應,感謝網友們的建議,給了她很多方向,「接下來會去處理弟弟的事,不會把他丟掉也不會讓他流浪的!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