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卦山水鹿戰4狗欲躲進豪宅 屋主大聲喝斥!牠嚇到「腿軟跌倒」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水鹿現蹤!花壇鄉八卦山脈27日上午忽然出現一頭巨大母鹿,朝著豪宅直奔而入,被民眾喝斥聲嚇到「腿軟摔倒」,隨即逃跑,隨後便見到4隻狗狗緊追下山狂吠不止,上演一場「狗鹿追逐戰」。民眾表示,這陣子常發現水鹿,也請山友務必要小心。

▲彰化八卦山水鹿現蹤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彰化八卦山水鹿衝民宅。(圖/民眾提供)

民眾指出,山上應該還有10來隻,去年曾發生過家人被鹿撞的意外,昨天出現的這隻母水鹿,研判應該有100斤,有4隻浪狗從139縣道把牠操到住家這邊來,「我看牠一直要跑進住家,大聲喝止牠後,跌一跤便往山上逃跑,後來開車要去找牠也不見蹤影。」

▲彰化八卦山水鹿現蹤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水鹿腿軟摔跤。(圖/民眾提供)

之前彰化清水岩場長青步道常常有山友發現水鹿蹤影,總幹事陳慶福研判,住在山上的這群水鹿不怕生人,應該是有人飼養後再野放,推測可能是近幾月山區無雨水源缺乏,覓食不易,才會到山下覓食。

農業處指出,921地震後造成水鹿溢出,在山上遇到就請避開不要正面衝突,同時呼籲前往山區踏青健行的遊客,千萬別任意餵食,以確保自身安全,水鹿不會無緣無故出現在大馬路上,通常都是遭到野狗追逐,請民眾行車如果看見水鹿,可以減速慢行,以確保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