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論被現實擊潰! 陸知名經濟學家轉型基金經理8個月慘虧近20%

▲大陸知名經濟大陸知名經濟學家姜超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大陸知名經濟大陸知名經濟學家姜超投入基金實操,績效表現不如預期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知名經濟學家姜超2月離開原先任職的海通證券後加盟中泰資管,並在4月成立由他管理的首支私募基金產品,截至12月20日,該產品單位淨值為0.8076元,八個月內浮虧19.24%。姜超在首秀失利的情況下,仍在個人公眾號上發出對2022年經濟市場的研究及展望,被外界認為做理論很拿手,現實上的績效反應卻不如預期。

▲大陸知名經濟大陸知名經濟學家姜超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姜超在研究領域多次拿下業內第一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中泰資管發布的中泰超新星1號由中泰資管聯席首席投資官姜超擔任基金經理。截至12月20日,中泰超新星1號的單位淨值為0.8076元,回撤19.24%。而同期同類基金平均收益為4.94%,中泰超新星1號在同類725只產品中排名717名。另外與滬深300指數相比,中泰超新星1號的表現遜色不少。

公開資訊顯示,姜超為清華大學數量經濟學博士,曾任國泰君安證券公司研究員,海通證券研究所副所長、首席經濟學家、首席宏觀債券分析師。在10餘年的賣方研究工作中,姜超曾多次榮獲新財富、水晶球、金牛獎等分析師評選宏觀和債券方向的第一名,被業內稱為賣方大佬之一。

正因為姜超的研究分析報告在業內取得多項第一,在外界的高期待下,讓外界感慨高研究水平與真正投資實踐間的差異。

對於外界的質疑,姜超在最新發表的文章中以2022年趨勢作為基礎,對其管理的基金仍充滿信心。他表示,預計GDP增速或在5%左右,而廣義貨幣和社融餘額增速仍保持在8至10%左右,貨幣超發的局面難以得到根本性的改變。而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,超發的貨幣有望流入資本市場。

姜超強調,這也是他選擇從研究轉型做投資的一個最重要的原因,「他做了一個長期的判斷,在未來的10年甚至20年,主要的機會就在於中國的資本市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