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檢師怨沒有核酸檢驗獎勵金 陳時中:內部管理、分配不介入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說,錢有增加,要有一部份分給檢驗相關人員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衛福部訂定公費核酸檢驗,每件獎勵至少新台幣1000元,不過,有醫檢師團體質疑,補助要點不明確,造成醫院挪用該獎勵,讓不少醫檢師獎勵拿不到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7日)記者會回應,內部管理不介入,但有增加錢,就要分配。

媒體問醫檢師反映獎勵規定裡提到「檢驗相關人員」,但部分醫檢師反映領不到津貼,是否能將身份訂更明確?陳時中表示,採檢費用在台灣並不低,相對成本也高,也做的精確,很感謝所有相關人員,尤其醫檢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強調,不過採檢成功裡,包含採檢、運送和實驗室裡相關作為跟發報告,都是一系列的,一定有多人參與,發下去的錢,是醫院根據管理必要、合理分配,醫院不是只有針對多少人,分配上要有公平機制,向來內部管理跟分配不介入,有增加錢要有一部份分給檢驗相關人員,這是一定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