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賊闖野柳民宅!破窗偷名錶金飾狠撈188萬 2勞力士7萬就賣了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萬里區18日發生住宅竊盜案件!鄧姓及陳姓犯嫌從基隆市開車來到野柳港東路一帶,隨機挑選民宅下手行竊,成功竊取8只名錶與一兩黃金,其中3只更為勞力士,但2只已遭變賣,得手金額總價值188萬元。金山警分局偵查隊及野柳派出所經多日查緝並鎖定犯嫌身分後,於23日前往基隆市鄧嫌住處將其拘捕到案,全案偵訊後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基隆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▲▼基隆竊賊租車跑來野柳闖民宅偷勞力士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鄧姓男子夥同陳姓男子,2人一同租車跑來野柳闖民宅偷勞力士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鄧姓男子和陳姓男子2人缺錢花用,18日從基隆開車到野柳港東路一帶,隨機挑選民宅下手行竊。鄧男到案向警方供稱,他18日晚間開著租來的自小客車在萬里街上閒逛,偶遇相識的陳嫌,2人因缺錢花用,臨時起意前往野柳一帶物色適合的行竊目標後,鎖定了港東路上的住宅後,由陳男負責把風,鄧男負責從隔壁棟大門進入,再從屋頂連通道爬到被害人住家陽台,持石頭將窗戶擊碎後成功進屋,總共竊取被害人各式名牌手錶8只、金手鍊5條、金項鍊2條、金戒及金耳環等金飾約一兩,其中還有3只手錶為勞力士,每隻價值至少30萬元,總得手價值約188萬元。

▲▼基隆竊賊租車跑來野柳闖民宅偷勞力士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▼2人得手贓物總價值約188萬,其中還有3只為勞力士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▼基隆竊賊租車跑來野柳闖民宅偷勞力士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鄧男得手後,立即將偷來財物帶到萬華一帶變賣,由於沒有保證卡,鄧男以7萬元的價格,賤賣其中最貴的2只勞力士,並供稱銷贓的管道是之前坐牢時向獄友請益而來。警方調閱監視錄影帶比對犯嫌所用之車輛,利用手機定位鄧嫌所在位置及居住所後,報請檢察官核發拘票將鄧嫌查緝到案,同時追回一只失竊的勞力士名錶型號為4G71G504,市價約30萬元,另2只遭賤價賣出的勞力士,恐已無法追回;至於同案的陳嫌仍在逃,警方也將持續追查該嫌行蹤,鄧嫌因行竊過程有侵入住宅並毀損門扇的事實,將依刑法321條加重論處。

▲▼基隆竊賊租車跑來野柳闖民宅偷勞力士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同案的陳姓嫌犯仍然在逃,警方將循線追查,同時依加重竊盜罪移送鄧男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表示,年關將近,部分不肖人士蠢蠢欲動,也想賺個一筆過好年,警方對於意圖挑戰公權力的不法份子,也會利用各種偵查手段,將犯嫌繩之以法,保障民眾的財產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