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朱立倫考慮選高雄市長 他提6點分析:帶著國民黨墜政治深淵

▲▼ 國民黨民主守夜活動,朱立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傳出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,考慮參選高雄市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國民黨在四大公投慘敗後,黨內傳出主席朱立倫不排除親征高雄市長選舉,重振士氣。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認為,若屬實,從6項因素來看,朱立倫將會帶著國民黨墜入政治深淵;台灣基進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則提出4點質疑,對於趙少康說「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」是否要幫高雄人討公道?

朱立倫傳出考慮參選高雄市長,希望能在四大公投慘敗後,用實際行動突圍公投之困,重振黨內士氣。不過,陳子瑜斷言,朱立倫若來選高雄,此舉不但會讓國民黨在2022年地方選舉繼續大敗,朱立倫自己的政治生命也會墜入深淵。

▲▼台灣基進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台灣基進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子瑜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他分析,經過韓國瑜事件,高雄市民非常痛恨沒有「在地忠誠」的政治人物;朱立倫當新北市長時反對核四,當國民黨主席時力推重啟核四,毫無對於地方的政治忠誠。

且在四大公投案後,戰鬥藍趙少康一席「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」的言論,除了激怒高雄人之外,朱立倫作為黨主席,沒有任何制止或譴責趙少康的意思,形同不沾鍋的默認,也被視為趙少康同路人。

另外,中二補選還在進行,此刻傳出朱立倫有意佈局高雄,顯然會引來「不務正業」的質疑,一旦補選國民黨失利,朱立倫就會罪加一等,還沒正式宣布參選高雄,就先蒙上一朵烏雲。

陳子瑜認為,朱立倫原先的「理性」人設和高雄市長陳其邁高度重疊,但陳其邁一年多任期已成功推動台積電、英特格、默克、三井集團等國際大廠投資,有實質的政績;反觀朱立倫,就任公職時留給選民的印象是「棒球場蓋錯邊」、「剪綵王」,相比之下顯然遜色不少。

▲▼國民黨公投開票後記者會 朱立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子瑜斷言,朱立倫若來選高雄,會讓他自己的政治生命墜入深淵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而朱立倫現在的「民粹」人設,走深藍意識形態,對於目前只想要全力推動市政、衝刺經濟的高雄市民來說,要看政治鬧劇,鎖定前市長韓國瑜就可以了,不需要朱立倫自己在高雄演一齣,浪費大家時間。

陳子瑜最後表示,高雄人欣賞的是「一生懸命」、「大格局敢說話」的政治人物,號稱「政壇精算師」、「換柱推手」的朱立倫,根本不是高雄人的菜。

台灣基進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也提出四點質疑,核四倫當上市長後會主張把核四蓋在高雄嗎?中國倫當上市長後,會有樣學樣在這邊推動高雄跟中國城市的統戰論壇嗎?

針對趙少康說「高雄人逼全台吃萊豬」,朱立倫是否要幫高雄人討公道?以及身為親美政黨,有沒有要幫美國平反萊豬之冤?張博洋說,正常倫號稱正常,卻反常的力挺顏家,是否可以告訴高雄人,本身對於黑金政治的立場與主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