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侯友宜宣布新北公共托育中心1902人 明年加薪4000元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23日)前往板橋實踐公共托育中心訪視,同時宣布公托人員調薪、合作聯盟調高久任獎金。他表示,新北市不管公共托育中心及私立托嬰中心的品質都非常得好,尤其家外托育達到39.5%是全國最高,公共托育目前已有94家也是全國最多,希望透過最高品質的照顧,讓年輕人願意多生小孩,提高國家整體生育率。
 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025世壯運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新北市自111年1月起,公共托育中心調整各類專業人員薪資,包含主任、行政、托育、護理、廚工及清潔人員計1,902人,每月調薪4,000元,4個偏區的公托除每月調薪4,000元外,再增加交通費補助1,000元。
 
另外,也提高「新北市公共化暨合作聯盟準公共化托嬰中心獎勵措施實施計畫」專業人員計800人的久任獎金補助金額,專業人員任職年資滿1年以上每年提供1萬8,000元;年資滿3年以上每年提供2萬4,000元;年資滿5年以上每年提供3萬元。
 
新北市社會局表示,目前新北市境內總托嬰中心家數已達304家,包含公共托育中心94家、私立托嬰中心210家。現公共托育中心收托幼兒數計4,897人;參與合作聯盟暨準公共化托嬰中心計179家,收托幼兒數計4,885人,合計9,782人。希望藉由調薪讓所有專業人員受益,以降低人員流動率,讓孩子們能在完整優質的托育環境下平安健康成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