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共諜案總統特勤從未任蔡英文隨扈 王文彥前朝早被盯上進行阻絕

▲總統蔡英文赴投開票所投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外媒所稱,總統蔡英文警衛官涉共諜案,事實上該位特勤人員從未擔任總統隨扈,於2016年總統上任前已調回原單位,並於任務分派上進行阻絕工作。(資料照/非報導當事人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外媒《路透社》以「T-Day:台灣戰役」(T-DAY: The Battle for Taiwan)為題,針對台灣共諜案進行系列報導。其中,包括總統蔡英文警衛官王文彥案;不過據悉,王文彥從未擔任過蔡英文隨扈,早在蔡英文2016年上任時,便已調回原單位,並於憲兵指揮部依法解職。

根據外媒的報導,包括所謂蔡英文隨扈王文彥案,一名退休總統府安全官員和總統特勤單位的現役憲兵中校,因向中國情報機構洩漏有關蔡英文安全機敏資訊而被定罪。

經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查證,王文彥根本從未擔任蔡英文隨扈,早在前朝就已盯上此案,並在2016年政權交接時,該人員便被調回原單位處理單純行政庶務工作,在任務分派上進行阻絕。

另外,在二階段時,王文彥再調回國防部,因聲押三個月而依法於憲兵指揮部解職。因此,總體而言,王文彥自始至終從未擔任過蔡英文隨扈,在被國安單位盯上時,也早將其職務發配邊疆,所知訊息皆屬公開訊息為多。

對於此案,國防部表示,國軍透過多元教育方式宣導與獎勵官兵主動檢舉反映,不法人士在接觸國軍官兵初期,即遭檢舉調查,是一種反情報工作積極的表現,並未遭滲透。

國防部強調,國軍對於可能外洩機密資訊即速採變更手段,並在案件未產生洩密危害前,即阻斷刺密蒐情管道,可有效維護機密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