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路上貨車幾乎都藍色 內行揭「實用真相」:好處有很多

▲▼ 貨車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網友好奇詢問,為何台灣路上的貨車大多都藍色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網搜小組/柯振中報導

許多攤販、商人做生意時,都會開發財車出門。對此,有網友感到好奇,藍色發財車雖然並不好看,卻也已經深植人心,為何在路上看見的多數發財車都是藍色,或是其中有什麼用途或含意。貼文曝光後,也瞬間引起網路討論。

這名網友在PTT詢問,為何某品牌出款的貨車一定會漆成藍色,另一款貨車也大多都是藍色,「就想到路上的菱X也幾乎都是藍色,總覺得藍色發財車已經是台灣經濟的象徵、堅忍不拔的形象。」

▼明明有許多顏色能選擇,台灣路上能看見的貨車卻多是藍色。(示意圖/CFP)

小貨車,貨車,開車,車(圖/CFP)

雖然藍色發財車並非特別好看,卻也已經深植人心,不過他仍不明白,到底為何要選擇藍色,「還是說漆成藍色有什麼特殊用途或者意義,比如好識別或者比較省油?」

對此,不少人留言回應,「記得有人分享過,因為藍色最耐髒,頭家可以不用操心維護外觀專心做生意」、「醒目、耐髒、漆好找又便宜,超實用的藍色好不好」、「本來勞工代表色就是藍領階級。」

此外,也有人回應,其實也有別的顏色能選擇,只是多數人仍是選藍色,否則轉賣二手會有價差,這麼多年來,藍色貨車也成了庶民經濟的象徵之一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