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高院頒令壹傳媒清算  台灣蘋果日報由法庭委任清盤人處理

▲▼壹傳媒CEO張劍虹、香港蘋果日報總編羅偉光被起訴 涉違反「港版國安法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香港壹傳媒資產遭凍結,香港蘋果日報被迫停刊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壹傳媒因資產遭凍結停止運作,香港財政司日前向法院提交清盤(清算)呈請,香港法高院15日頒令,壹傳媒即時清盤。同時,台灣《蘋果日報》將由香港法庭委任的臨時清盤人進行處理。

根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根據《公司條例》向高等法院原訟庭提交壹傳媒的清盤呈請,聆訊今早進行,聆案官黃健棠頒令將壹傳媒清盤。

同時,台灣《蘋果日報》將由香港法庭委任的臨時清盤人進行處理。

陳茂波在今年7月28日表示,引用《公司條例》委任資深會計師、會計師公會前會長陳錦榮為審查員,調查壹傳媒事務。

大約兩個月後,到今年9月29日,陳茂波表示,已根據《公司條例》賦予權力,經考慮早前審查員向財政司司長提交的一份中期報告後,認為出於公眾利益須將壹傳媒清盤,決定向法院提交有關呈請。

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拘捕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