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裡驚見「詭異綠眼魔」4蟲合體!他傻眼求救 內行解答:很凶猛

▲食蟲虻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有網友在家中發現詭異怪蟲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昆蟲世界裡無奇不有,有位網友就在自家裡桌上發現一隻詭異怪蟲,原本以為是蚊子,結果詭異模樣讓他看傻,因為這隻蟲同時擁有蜻蜓、蒼蠅、蚊子以及蟑螂的特徵,決定直接上網求救。PO文引起許多人熱議,其中就釣出內行解答這隻怪蟲的「真實身分」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並附上怪蟲照片,那個...前幾天發現家裡桌上有個東西,原本以為是蚊子!請問各位大神,「這個有著蟑螂腳,蒼蠅眼的巨人蚊子是什麼蟲?會是蜻蜓嗎?」從照片可以看出,原PO手中的怪蟲有著兩顆大眼,綠色中夾雜橘紅色,腳與一般蒼蠅相當不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食蟲虻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內行解答這隻怪蟲是「食蟲虻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討論,有人就開玩笑表示,「是化妝的蚊子」、「他是不是萬花筒看太多」、「蜻蜓尾巴與翅膀、蟑螂腿、蚊子嘴、蒼蠅眼睛,混種太厲害了」、「好鬧的長相」、「蟻人」。結果釣出內行解答,這隻蟲「是食蟲虻」。

據了解,食蟲虻又稱盜虻,習性凶猛,共通點是都有粗壯且長著刺的腿,臉部有濃密鬍子狀的鬃毛,兩隻大的複眼中間有3個單眼。鬃毛在遇到獵物時會保護頭部與臉部。此外,食蟲虻的喙短且強,可刺破獵物並注入含有毒性和蛋白水解酶的唾液,使獵物從內部麻痹,通過長嘴吮吸液體。此外,成年的食蟲虻還會攻擊蒼蠅、甲蟲、蝴蝶、飛蛾、蜜蜂、螞蟻、蝗蟲以及蜘蛛等昆蟲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