轟政論節目成「議顏堂」 顏寬恒要NCC拿出專業監督媒體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在即,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13日下午與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,共同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。顏寬恒表示,近日媒體嚴重失衡、7個政論節目連續一個月攻擊顏家、攻擊特定候選人,明顯違反公平和比例原則;柯志恩則批評,當初NCC對於中天電視台播報韓國瑜比例過高及文旦事件,祭出多項裁罰,如今多家媒體對顏家可說是全面轟炸,播報比例再次失衡,甚至有些狀況是未查證就報導,動怒砲轟「請問NCC是眼睛瞎了、耳聾了還是在冬眠?」,要求NCC出面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顏寬恒出示近日遭多家媒體針對的「排行榜」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近日立委補選中二選區參選人顏寬恒風波不斷,諸如「米粉事件」、「拆除招待所違建」均遭各界嚴格檢視,顏寬恒今與柯志恩召開記者會,要求NCC「踹共」。

顏寬恒表示,這一個月來有7個政論節目,每天以超過一個小時的篇幅輪番攻擊自己,儼然就是「議顏堂」,只討論顏寬恒,似乎都沒有別的事情和重大的國家政策可以討論,也不曾看他們針對其他候選人做任何評論,光是這1個月以來政論節目的標題,合計就超過1萬字,若要算上內容,恐達數百萬字。

顏寬恒說,所有政論節目都是任憑爆料者上節目說故事,第一時間也未經查證,隔日「出口轉內銷」再透過新聞報導製作新聞才求證當事人,顯然已違反新聞製作流程。而遭證實烏龍爆料後也未下架未道歉,他狠酸,主管新聞媒體的NCC主委和委員們睡著了嗎?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顏寬恒與柯志恩(右)召開記者會;顏寬恒列出遭針對的媒體排行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柯志恩表示,NCC當初對待中天像惡婆婆,現在對待這些媒體卻像小媳婦。她說,NCC當年對待中天,以播報韓國瑜比例過高和文旦事件,祭出多項裁罰,甚至撤換主管,甚至連一個LIVE的節目,一位隨機訪問到的民眾說法,NCC都要求查證,即便後來中天也也進行修正以及標題的撰改,NCC仍裁罰了100萬,但是現在對於這些政論節目,「NCC現在好像是眼瞎了、耳聾了、還是委員們都還在冬眠?」

柯志恩指出,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27條第二項規定「製播新聞及評論,應注意事實查證及公平原則」,這些政論節目抹黑顏寬恒、誤導選民、損害公共利益,所有的評論內容都是在汙衊顏寬恒,這些內容多少是經過查證的?這些問題應該事前求證後才能在節目上公開討論,但現在隨便一個人都可以到政論節目講,講完之後在顏寬恒反擊完之後,也不做任何平衡報導。

此外,NCC的組織法明確規定黨政軍要退出媒體,委員們也要秉持專業跳脫黨派,如果這些委員都秉持專業,怎麼可能容忍現在這些電視台的行為,柯志恩怒斥「NCC標準在哪裡?專業在哪裡?」,要求NCC用當年監督中天的標準拿來監督現在的媒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