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差也能念理工? 過來人點名「2科系」:真的可以

▲▼數學不好的人可以考慮唸資管系和化學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數學不好的人可以考慮唸資管系和化學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考量前景和未來發展,一般人普遍認為大學讀理組科系,會有較好的出路,而理工類科系都是數學好的人唸的。不過就一名網友好奇,數學不好的人可以念理工科系嗎?引發網友熱議,最後給出2個科系參考,分別是「資管」和「化學」。

原PO在PTT以「數學不好的能念理工科嗎?」為題發文,表示「大家都縮理工科系才有好頭路,但大家也知道就是數學不好才念文組嘛,那數學不好的,有什麼理工科可以念咧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引發鄉民熱議,紛紛表達看法,「建議不要,會很累」、「可以啊,唸化學」、「最接近背科,比較少邏輯的大概就化學」、「化學可以,不要去碰物化就好」、「資工可以啦,電類、機械不太行」、「記得心理系要學統計」、「建議不要,光大一微積分就可以搞死你了,更不要說大二工數、離散跟線代」。

也有過來人指出,「文組可以去唸資管啊,不排斥寫程式的話以後可以當軟體工程師,不想寫程式也可以去當PM之類的,而且幾乎不用唸什麼數學」、「資管可以考慮啦,資工就不要想了」、「如果只是要成為普通的程式設計師的話,資工確實可以」。

其中一位網友認真分析,「數學分數很大一部分取決於算數能力跟計算品質,不過真正的數學並不重視算數能力,而是規則的演繹跟理解,如果你是數學原理都聽得懂,但計算過程常常失誤的還有機會,但如果是公式跟圖像完全沒辦法連結,公式的推導也幾乎無法理解,看到代數的符號就害怕,那千萬不要念理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