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不是網軍!」 柯昱安遭爆是「白色網軍頭」:歡迎檢調來查

▲▼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說明市府電腦遭駭經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柯昱安遭爆是網軍,他嚴正否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有媒體報導指出,在日前請辭民眾黨文宣部主任一職的柯昱安,手握5組帳號在PTT發文帶風向。對此,柯昱安11日受訪強調,個人沒有使用任何公務資源、黨務資源來操作網軍,他個人也不是網軍,「歡迎檢調單位針對我個人或是相關單位做調查,歡迎大家來調查,我個人不是網軍」。

媒體報導指出,柯昱安分別用「smartanko」、「keep90ing」、「orioles5566」、「saintbang56」與「YangNing5566」等5組帳號在PTT發文,互相噓文、推文營造聲量,但這些帳號在不久前遭版主抓包,IP位置交叉比對都雷同,遭水桶、禁止發文10年。

柯昱安表示,「smartanko」最初確實是他所創,但在2017年的時候就沒有在使用該帳號,所以就把它借給一位朋友,「大家可以看到,中間有3年左右時間這個帳號沒有任何動靜」。

柯昱安說,一直到今年他的朋友使用這個帳號發文,前幾天接到記者電話才去跟朋友求證,原來他有拿帳號發文,似乎因為IP紀錄跟其他幾個帳號是一樣,所以被PTT站方揪出來是分身帳號被停權。

「這位朋友是2014年共同參與選戰志工的柯粉。」柯昱安表示,他和那位朋友都是在外面發傳單的志工,他會在上面發一些幫柯文哲、民眾黨辯護的文章,我覺得是非常稀鬆平常的,他不是網軍。

至於報導裡的其他帳號,柯昱安表示,「都跟我沒有關聯,不是我所創立,我也從來沒有使用過,這些發文內容都不是我個人的行為」。

「我是真心要裸退休息,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在走之前還要對我個人做這麼多無謂的攻擊。」柯昱安表示,如果真的是民眾黨內人士或是柯團隊的人所為,他個人是非常心寒,非常不樂見柯團隊的放話文化,「我是非常認真做事的人,不是像林秉樞這種加爆惡魔,不需要用這樣子的方式對我做人格毀滅。希望網軍的謠言就到此為止」。

「從報導脈絡看起來,應該是柯團隊有人在做放話。」柯昱安說,柯團隊對媒體放話的行徑已經行之有年,當年雙城論壇一下飛機,就馬上有人要把直播事件嫁禍給其中一位幕僚,從那時候開始,相關的放話文化就一直在繼續,這也是讓人心寒的原因。 

最後,柯昱安說,他在上個月就提了辭呈,之後也不會參與任何民眾黨的黨務活動,也沒有從政、參選的打算,要變民眾黨外包廠商也只是柯市長的玩笑話,從來沒有這樣的計畫,更不可能去搞網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