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放冰塊「口感更好」?實測結果讓他驚呼...釣出內行人解答

火鍋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原PO實測將冰塊丟進火鍋,結果讓人驚呼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天氣變冷,吃火鍋成了能暖胃又能餵飽五臟廟的一大享受,但你有聽過將「冰塊」放進火鍋嗎?近期中國論壇掀起一波「冰塊潮」,聽說將火鍋加入冰塊會使湯頭口感更好,就有網友實測過後,在網上分享結果。

原PO表示,自己本來不相信這傳言,但經歷實測過後,的確改變想法,尤其是將冰塊丟入火鍋湯底的那一瞬間,漂浮在湯汁表面的油,瞬間附著在冰塊周圍,這時再用湯杓將油渣撈起來,「整個湯頭變得清澈,喝起來更爽口」,視覺上看起來也不這麼油膩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引起廣大網友關注,「太神奇了」,「原來加冰塊有解油膩的功能」,「下次要來試試看」,「吃起來放心許多」也釣出內行人解釋,「冰塊確實有吸油效果,高溫油脂遇冷凝固,因密度又小漂浮在表面,更容易讓人撈走」但這方法並不是萬能,內行網友接著說,「冰塊的吸油是有限的,不可能一直無限次的加冰塊,這樣整體湯頭都會變調」。

也有網友對此方法不以為意,「這頂多心理作用,吃的食物更油」,「安慰性質而已」,「如果不想要湯底油,幹嘛不直接點清淡湯頭就好」,「有點脫褲子放屁的感覺」引起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