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樞充斥生活中!家暴男慣用手法3特徵曝 律師:遇5狀況快跑

記者黃翊婷/台北報導

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打到全身是傷,但她隱忍半個月才選擇站出來,連帶掀起網友們對於家暴相關議題的討論。家事律師梁維珊整理出恐怖情人的3大特徵,以及若出現5種徵兆,例如被拒絕時常貶低伴侶價值、時常質疑伴侶是否劈腿等等,建議當事人應立即果敢終止這段關係。

▲▼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凌晨遭羈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林秉樞已在2日凌晨被法院裁定羈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家事律師梁維珊在臉書「成鼎律師事務所」以及社團「家事律師的鬼故事」中,PO文分享對於高嘉瑜遭施暴事件的看法,身為家事律師,她能理解被害人在事情被公開時,心裡會受到多少創傷,也希望社會大眾必須關注這件事,不是因為這次事件的受害人是高嘉瑜,而是類似林秉樞這樣的人,其實充斥在大家的生活當中,這些人有3個共同特徵,分別如下:

1、原則上外人對這種人都沒壞話,這是因為只有親密關係的人才會看到他們的真面目。

2、他們從來沒有好好工作、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過,但是會講出一堆大道理,例如:什麼什麼工作我看不上啦、我有遠大的理想啦,總之就是一堆自以為是的懷才不遇。
拜託,一個人大學畢業後就要有進入職場的準備,好,就算讓你讀書讀到30歲,研究所也該畢業了吧?還不工作?還在以讀書及理念為由而「懷才不遇」?其實不是「懷才不遇」啦,是根本是「無才可用」。

3、自己覺得自己可以有很多人喜歡,但對於另一半都充滿懷疑,這是因為這種人本身非常可能就是劈腿慣犯,所以才會一直去懷疑別人,一個有自信的人,不會去懷疑別人。交往期間,若對方一直要求檢查自己的手機、電腦,就要特別小心這種控制狂,他絕對不是因為愛你,而是因為怕自己受傷害。

▲▼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 脖子還有傷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▼▲高嘉瑜淚揭遭家暴過程,脖子還留有明顯傷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高嘉瑜遭男友毆打傷勢。(圖/高嘉瑜提供)

梁維珊提醒,這些人若是發現另一半和異性對話,就會懷疑自己被劈腿,並找理由去羞辱或毆打另一半,彰顯自己是委屈受傷的一方,一切都是另一半自找的,而且在傷害造成之後,他們會裝可憐道歉,時間久了會導致被害人質疑自己是不是很爛,活該被打,進而陷入「習得無助感」,被害人的人格會萎縮,最後下場通常很慘。

如果真的在生活中遇到這類型的人,梁維珊建議,若發生以下5種狀況,希望大家都能及時察覺並果敢終止這段關係。

1、拒絕時常貶低你的價值的人:
不論是學歷(戰學歷與學校)、工作(戰薪資高低與社會地位)、出身(戰本家父母工作與收入)。
2、拒絕時常質疑你是否劈腿的人:
因為真正劈腿的人才會去一再以雞毛蒜皮事情,或者不經過溝通,就直接認定你是劈腿。
3、拒絕會以「自殺」「自殘」來對你情緒勒索的人:
這種嘴巴講講的都不會去做,但卻會對別人做出傷害別人或殺人的事。
4、任何的出手傷害都要認清彼此真的必須終止關係:
避免被一再傷害而導致更多傷害。
5、拒絕任何性行為合照:
私密照片或影像真的太容易變成公開的秘密,即使交往或結婚也要保有自己的隱私。

最後,梁維珊說,「真的,大家加油,律師無法一一診斷你是否遇到渣男或渣女,其實冷靜下來問問自己的心,很多事情就會有答案。千萬、千萬,不要看表面,不管是男或女都一樣。」

● 本文獲得律師梁維珊授權。

● ETtoday關心您:遠離家庭暴力,可通報全國保護專線113

大家好,我是梁維珊律師: 關於高嘉瑜受到家庭暴力事件,這則新聞從昨天延燒到今日,我昨天沒有講話是因為我氣炸了,氣到都不想講話,而且我不想被誤解是「蹭熱度」,家暴被害人夠可憐了,我是專業家事律師,我完全理解被害人在這種事情公開時,心裡會有多...

成鼎律師事務所發佈於 2021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