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MAMOO線上演唱會取消不退費 173位台灣粉絲怒申訴

▲MAMAMOO合約狀態更新,目前頌樂、玟星和華莎已續約。(圖/翻攝自MAMAMOO臉書)

▲MAMAMOO的WAW線上演唱會未順利播放,在多國造成爭議。(圖/翻攝自MAMAMOO臉書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南韓女團MAMAMOO原本今年8月底要舉辦線上演唱會,卻未順利播放,主辦韓國廠商Kavecon雖同意消費者退費,遲不退款,消保處今(26日)指出,已有173位粉絲提交申訴表,其中,有138位粉絲不符退費條件,希望能協助處理。

消保處提到,MAMAMOO的WAW線上演唱會未順利播放,在多國造成爭議,廠商爰公告方案,讓消費者可選擇退費。國內許多消費者申請退費後,遲未收到廠商退款或相關訊息,因此有173位粉絲提交申訴表,請消保處循既有之台韓雙邊消保合作機制向韓國消費者院(KCA)查詢廠商之退款進度。處理過程中,廠商向KCA表示,凡於重播時登入觀看演唱會之消費者,不予退費。影響所及,上述173位消費者中,竟有138位(80%)不符退費條件。

消保處表示,KCA與業者協調仍沒結果,廠商上開做法,既與公告內容不同,且未充分揭露,KCA雖認同我方消費者訴求,一再協商的結果,廠商依然不願改變做法,因此KCA表達囿於職權與法據,無法強迫業者接受調解方案,已不克繼續協助,惟仍為此案請消保處及日本國民生活中心與廠商進行四方視訊會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消保處指出,廠商宣稱能藉由程式辨識消費者之網站登入足跡,據以掌握播出的影片就是正常播放或停格狀態,可證明其已提供視訊服務,是凡觀眾登入(觀看)時間達演唱會全程70%者,即不予退費。至其他符合退費資格之粉絲,廠商則尚需處理至本年12月。基於廠商已無意改變其做法,因此公布協商結果,並把退費結果個別通知173位送件的消費者。

消保處提醒消費者,一定要審慎評估跨境交易的風險,若不幸遭遇跨境爭議,恐難確保獲致滿意結果,籲消費者於跨國網路交易前,可先查詢業者的信譽及評價。倘發生爭議,仍須儘速尋求救濟(請參閱「跨境消費爭議之處理機制及管道」,及時維護自身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