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「伊莉莎白」航母起飛 英國空軍F-35B戰機墜入地中海 

▲▼F-35B戰機。(圖/取自英國皇家海軍臉書)

▲F-35B戰機。(圖/取自英國皇家海軍臉書)

實習記者徐敬璇/綜合報導

英國一架F-35B戰機在航母「伊莉莎白女王」號(HMS Queen Elizabeth,R08)上進行演練,起飛後不久卻墜入東地中海,損失約37億台幣。這是英國首次發生F-35戰機墜毀,駕駛已獲救援,事發原因有待調查,並將盡快打撈機身殘骸。

據《衛報》與《美國國防新聞》17日報導, 英國空軍一架F-35B戰機從伊莉莎白女王號起飛,在當地上午10點左右墜入地中海,飛行員緊急彈射逃生,已安全返回航母上並進行調查,由於事發當時並未涉及其他船隻或飛機,因此調查將著重在技術故障或潛在人為疏失上。

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(Robert Ben Lobban Wallace)表示,雖然發生了意外,但其他涉及飛機的操作和飛行訓練仍照常進行,當務之急是打撈飛機殘骸,避免其落入俄羅斯等敵對國家的手中,至於本次的墜機事件,將會由國防事故調查處進行調查,通常需耗費數週時間才能做出初步的報告,最終報告則大概需要一年的時間完成。

據報導,F-35將成為美國與其盟國的主力戰機,主要用於密接支援、目標轟炸、防空截擊等多種任務,英國已向美國訂購了48架F-35,其中已交付24架,到2025年時將耗資60億英鎊。

據了解,F-35B戰機在全球已有3次墜毀案例,前2次墜機都來自美國海軍陸戰隊,一架和空中加油機隊撞墜毀,另一架則因燃料管線故障墜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