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克強:電、煤供應緊張已緩解 未來也有保障

▲李克強:朝鮮半島氣氛緊張,希望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問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限電情況近期已明顯改善,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晚間表示,中國將堅持從國情實際出發,在保障能源穩定安全供給的前提下,均衡有序推進低碳轉型。

李克強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全球企業家特別對話會時指出,今年以來,中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,經濟總體延續恢復發展態勢,同時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,「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,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。中國的市場主體已經增長到1.5億,帶動了7億多人就業,這是中國經濟的韌性和活力所在,也有力支撐了就業的基本盤。」

▼內蒙古火力發電廠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內蒙古火力發電廠,煤炭。(圖/路透社)

李克強提到,中國將穩定宏觀經濟運行,堅持不搞「大水漫灌」,繼續面向市場主體需求制定實施宏觀政策,適時出台實施更大力度的組合式減稅降費舉措,深化放管服改革,更大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發展內生動力,幫助市場主體特別是量大面廣的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,「我們將按照立足新發展階段、貫徹新發展理念、構建新發展格局、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,加強跨週期調節,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,行穩致遠。」

李克強並強調,中國經濟已經深度融入世界經濟。對外開放是中國的基本國策,我們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,推動多領域多層次國際合作,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,對各類市場主體一視同仁,依法保護知識產權。中國始終是世界的大市場和投資的重要目的地,歡迎各國企業繼續來華投資興業。

李克強也回答了各國企業家代表的提問,在談到能源供應問題時,他說,針對前一段電力和煤炭等能源供應緊張,中國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能源供應保障,目前已得到有效緩解,未來也是有保障的,「我們將堅持從國情實際出發,在保障能源穩定安全供給的前提下,均衡有序推進低碳轉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